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人事 > 正文

阳朔县纪检监察系统业务知识专题培训班顺利举办

作者:骆兰珍
来源:阳朔县纪委监委
摘要:6月3日,阳朔县纪委监委顺利举办纪检监察系统业务知识专题培训。
        6月3日,阳朔县纪委监委顺利举办纪检监察系统业务知识专题培训。阳朔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彭莹参加开班仪式并作讲话,县纪委监委部分班子成员、委机关各室、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各派出乡(镇)监察办公室全体干部共计8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开展前,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谢长剑通报了2021年以来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开展情况。
       彭莹在开班仪式上指出,本次培训旨在让换届调整后新进入纪检监察系统的干部快速掌握专业知识,迅速进入角色履职担当,凝心聚力做好下半年纪检监察工作。
       结合下半年纪检监察工作重点,彭莹强调,一要突出政治监督,紧盯各党委(党组)主体责任落实,紧紧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科学保护漓江、疫情防控、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等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把政治监督细化具体化;二要持续巩固作风建设,贯彻落实赵乐际在广西调研时的讲话精神,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深化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三要明确监督职能范围,紧盯专项工作开展监督,紧盯重点领域、重要岗位、关键环节抓实日常监督,推动监督工作常态化高质量开展;四要做好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深化以案促改,推动党委(党组)用好身边的典型案例警示教育本单位干部,切实发挥查办一案、教育一方、治理一域的效果;五要强化学习,不断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和综合素质提升,做合格的纪检监察干部。
        培训班为期一天,由县纪委监委机关相关业务科室主任授课,围绕如何做好新时代党风政风监督工作、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问题线索处置、依规依纪依法开展线索初核、案件审理工作、纪检监察新闻宣传等6个方面开展培训,着力提升新进干部业务能力,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开展。
        “经过今天的培训,我对监督工作、信访受理处置、问题线索处置核查、文书规范书写等方面都有了比较系统的理解,工作也有了方向,今后还是要加强学习,不断在工作实践中学习提升,争取在新岗位上履好职、有所为。”培训结束后,阳朔镇纪委书记表示。
        下一步,阳朔县纪委监委将通过专题培训、上挂锻炼、协作办案、传帮带等方式,持续抓好纪检监察干部专业理论知识和业务实践能力提升培训,着力锻造一支政治素质高、专业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阳朔县纪委监委对新进领导干部开展任前廉政集体谈话
彭莹到高田镇调研监察职能向乡镇延伸工作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