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人事 > 正文

彭莹到高田镇调研监察职能向乡镇延伸工作

作者:刘健荣
来源:高田镇人民政府
摘要:为进一步推动乡镇新任领导班子迅速进入角色,履职担当,5月31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彭莹到高田镇调研监察职能向乡镇延伸工作,高田镇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为进一步推动乡镇新任领导班子迅速进入角色,履职担当,5月31日,县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彭莹到高田镇调研监察职能向乡镇延伸工作,高田镇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彭莹实地了解派出乡镇监察办公室人员配备、工作开展情况及当前存在的问题,并与该镇三家班子领导、新任镇纪委书记、纪检干部进行了面对面座谈交流,勉励新任班子领导尽快进入角色,找准自身定位,在新的岗位上开好头、起好步,切实担负起岗位职责。
        彭莹强调,要加强对监察工作的领导与支持,配齐配强监察干部,督促干部依纪依法办案。要强化日常监督管理,管好班子、带好队伍,选好用好干部,真正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要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切实解决好群众反映的合理合法诉求,真正当好党的忠诚卫士,当好群众的贴心人。要充分认识做好乡镇监察工作的意义,通过规范化建设整合监督力量、健全监督体系、补齐监督短板、提升监督质效,推动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彭莹要求,乡镇党委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镇党委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在思想认识、责任担当、方法措施上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形成正职监管、副职分管、集体领导、民主决策的权力运行机制。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不断加大反腐败力度,同时充分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要做好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深化以案促改,用好身边的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查办一案、警示一片、教育一方的效果。彭莹还鼓励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强化实践锻炼,努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争取在工作岗位上有所为。
        最后,该镇党委书记谢小勇表示,将选优配强监察干部队伍,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主动担当、善于作为,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牢记于心、扛在肩上、落在实际行动上,为推动高田镇高质量赶超发展提供坚强的保障。
阳朔县纪检监察系统业务知识专题培训班顺利举办
阳朔县强化监督 护航县乡人大换届选举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