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人事 > 正文

阳朔县纪委监委对新进领导干部开展任前廉政集体谈话

作者:骆兰珍
来源:阳朔县纪委监委
摘要:为不断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5月24日,阳朔县纪委监委组织召开新进领导干部任前廉政集体谈话会,从政治思想、业务工作及自身能力建设等各方面对新进干部提出要求。
        “纪检监察干部要有高度的政治自觉,在讲政治守规矩中强化履职尽责,不断纯洁党的队伍、维护党的肌体健康,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阳朔县纪委监委新进领导干部任前廉政集体谈话会上,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彭莹对新进干部提出要求。
        为不断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5月24日,阳朔县纪委监委组织召开新进领导干部任前廉政集体谈话会,从政治思想、业务工作及自身能力建设等各方面对新进干部提出要求,同时为新进干部加油鼓劲,凝心聚力推动纪检监察事业高质量向前迈进。阳朔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各乡(镇)纪委书记(含提名人选),派驻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新进干部,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彭莹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要严格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努力增强“四个意识”、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定位,做敢于善于监督的执纪者,聚焦党委(党组)主体责任落实,紧盯重点领域、重要环节、关键岗位的人和事依规依纪依法开展监督执纪问责;要强化业务知识学习,进一步学懂弄通《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等党纪法规,夯实业务理论水平,并通过交流探讨、跟班学习、以案代训等方式不断提升业务实践能力,锻造政治素质高、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要立标杆、做表率,不断加强自身作风建设,严格遵守广西纪检监察干部“十自觉、十严禁”,带头讲规矩、守纪律,任何时候都把纪律规矩作为自省、自警、自励的“清醒剂”和“定心丸”,做到慎独、慎微、慎始、慎终,严防“等下黑”,同时要注重家风建设,管住家人、慎交朋友,自觉净化朋友圈、生活圈,防止被围猎。
        “作为纪检监察系统的一名新兵,我觉得压力很大,但是我会把压力化为前行的动力,努力学习业务知识,从各方面锤炼提升自己,争取尽快进入角色、作出成绩,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献礼,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力量。”会后,一名新进干部表示。
阳朔县丰富学习形式让党史教育“活”起来
阳朔县纪检监察系统业务知识专题培训班顺利举办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