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人事 > 正文

阳朔县丰富学习形式让党史教育“活”起来

作者:骆兰珍
来源:阳朔县纪委监委
摘要: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阳朔县纪委监委通过开展追寻身边红色党史故事、观看红色影片、读史日、红歌齐唱等一系列自选动作,让党史学习教育热起来、活起来。

 

        “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立标杆、作表率,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扎实开展党史学习,努力把学习收获转化为不断进取的原动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保障‘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3月24日,阳朔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彭莹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阳朔县纪委监委迅速行动,自觉对标对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不断丰富学习载体、创新学习形式,通过开展追寻身边红色党史故事、观看红色影片、读史日、红歌齐唱等一系列自选动作,让党史学习教育热起来、活起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做实入脑入心,激励干部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黑白色、模糊状的画面把我带入了那个战争年代,短短的几分钟让我陷入了沉思。临阳联队革命先辈们为保卫临桂、阳朔等桂东北人民生命财政安全不畏艰险、英勇奋战的斗争精神,永远激励我们奋勇前行。”日前,阳朔县纪委监委组织党员干部到临阳联队历史陈列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观看了临阳联队事迹纪录片后第一纪检监察室青年干部首创有感而发。

        临阳联队革命事迹是阳朔县本地的红色资源。临阳联队的全称是桂东北人民抗日游击纵队临(桂)阳(朔)联队,是1945年2月至7月在阳朔成立的一支公开揭举中共旗帜的抗日武装力量,为桂东北抗日武装斗争写下了灿烂一页。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阳朔县纪委监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赵乐际同志在广西调研讲话精神,充分运用好身边红色资源,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到县临阳联队历史陈列室及其革命遗址参观学习,重走临阳联队红色路线,重温临阳联队红色事迹等系列活动追寻身边红色党史故事,让党员干部从身边红色党史中汲取精神营养、赓续红色基因。
        “影片为我们重现了湘江战役壮烈史,展示了中国工农红军坚定的理想信念和顽强拼搏的精神。新时代的我们要传承革命先烈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从革命传统和红色血脉中汲取前行的动力。”阳朔县纪委监委办公室干部刘文静观影《血战湘江》后表示。为加深党员干部对红色革命史的学习,阳朔县纪委监委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血战湘江》《大会师》等影片,以情景再现、视觉冲击的方式让干部重温红色岁月,激励干部不懈奋斗、勇往直前。
        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阳朔县纪委监委组织开展“读书日、品书香、悟成长”阅读活动,干部从《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书籍中重温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的伟大历史,加深对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的了解。“为争取和平民主,揭穿所谓共产党不要和平、不要团结的谣言,党中央在谈判中对解放区管辖权和人民军队缩编等问题作出必要的让步……”为加深对《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四章第一部分重庆谈判章节的记忆,阳朔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毛海昌的阅读笔记本上摘抄着相关内容。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阳朔县纪委监委创新方式方法,联合县委统战部、县总工会开展“学党史、唱红歌、感党恩、跟党走”主题红歌比赛,让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活”起来。各单位干部分别上台齐唱《大中国》、《团结就是力量》、《歌唱祖国》等红色歌曲,用嘹亮的歌声唱出对党的忠诚,唱出对践行初心使命的坚定决心,唱出砥砺前行的铿锵力量。
        此外,阳朔县纪委监委还通过召开会议、主题党课、党小组讨论等线下形式开展集中学习;在纪检监察网、微信工作群等线上平台推送党史知识,让干部充分利用碎片时间,八小时外随时学;激励干部在学习强国、广西云等APP上开展党史知识竞答,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心入脑、引向深入。

 http://www.gxjjw.gov.cn/staticpages/20210518/gxjjw60a37b90-158070.shtml
阳朔县多举措奏响党史学习教育“协奏曲”
阳朔县纪委监委对新进领导干部开展任前廉政集体谈话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