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县交通运输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作者:陈虹伊
来源:阳朔县交通运输局
摘要:根据县委的统一部署,近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县交通运输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县委的统一部署,近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县交通运输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黄荣发主持召开见面沟通会,向县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倪有国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黄荣发作了动员讲话,县纪委常委、县委巡察办主任鄢红燕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倪有国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县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县交通运输局党组领导班子出席会议;县交通运输局全体干部职工、二层机构正副职负责人、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黄荣发指出,巡视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战略性制度安排,其根本任务是督促全党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深刻认识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配合做好巡察监督的责任感使命感,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接受监督,共同完成好这次巡察任务。
       黄荣发强调,巡察组将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市委和县委有关工作要求情况;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问题治理情况;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问题;同时强化对上一轮县委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巡察组将紧紧依靠县交通运输局党组开展监督,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意见,扎实开展好本轮巡察工作,实事求是向县委汇报和反映存在问题,按照县委要求加强分类指导,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鄢红燕指出,巡察是政治巡察,本质上是政治监督,是县委对全县各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情况的全面政治体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准确理解政治巡察定位,增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责任;深刻领悟巡视工作方针精神要义,通过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促进高质量发展;牢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践行群众路线、维护群众切身利益。
       鄢红燕强调,县交通运输局党组要端正政治态度,强化政治意识,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接受监督,在巩固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促进高质量发展上形成同向发力、同题共答的合力;要扛稳政治责任,把配合巡察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实事求是地向巡察组汇报工作、反映情况,对问题不粉饰不隐瞒,对矛盾不回避不掩盖,对巡察组指出的各类问题进行深入查摆分析,举一反三、立行立改、真改实改,以责任担当体现对党绝对忠诚;要查找政治偏差,对照政治巡察要求,围绕本单位的职能职责,对照“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社会清朗”的清廉阳朔建设要求,主动检视工作、反思存在问题,坚决防止和克服不良倾向。
       倪有国表示,巡察体现了县委对我局的高度重视,是县委对交通运输局的关心和爱护。县交通运输局党组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部署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做好保障服务,积极支持配合县委第一巡察组工作。严守纪律,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检查。县交通运输局党组将以接受巡察监督为契机,深入查找和解决全面从严治党、履行职能责任等方面存在的偏差。 
       据悉,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期间,设立专门值班电话:17777386891,邮政信箱:阳朔县A050号信箱,同时在县交通运输局办公楼正门、侧门等2处设置巡察意见箱。巡察组每天受理反映问题来电的时间为:8:00—12:00和15:00—18:00,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3年6月26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县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县交通运输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县人大机关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阳朔县卫生计生监督所工作动员会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