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阳朔县卫生计生监督所工作动员会

作者:夏阳丽 易英豪
来源:县卫生计生监督所 县委巡察办
摘要:根据县委的统一部署,近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阳朔县卫生计生监督所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县委的统一部署,近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阳朔县卫生计生监督所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黄树勤主持召开了与县卫生计生监督所领导班子的见面沟通会,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动员会上,黄树勤作了动员讲话,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莫晓华同志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阳朔县卫生计生监督所所长邓显新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县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县卫生计生监督所领导班子、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韦爱华出席会议;县卫生计生监督所全体人员列席会议。
       黄树勤指出,巡视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战略性制度安排,其根本任务是督促全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县卫生计生监督所要深刻认识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配合做好巡察监督的责任感使命感,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主动接受监督,做实做细各项配合工作。黄树勤强调,巡察组将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化政治巡察的决策部署,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市委和县委有关工作要求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问题;同时强化对上一轮县委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巡察组将紧扣“三个聚焦”,突出“关键少数”,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意见,扎实开展好本轮巡察工作,实事求是向县委汇报和反映存在问题,按照县委要求加强分类指导,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莫晓华指出,巡视是政治巡视,本质上是政治监督,县卫生计生监督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深刻理解巡视巡察在自我革命、综合监督、管党治党等工作中的战略作用,认真履行职能责任、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莫晓华强调,要端正政治态度,强化政治意识,自觉接受监督,把接受监督与推动县卫生计生监督所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要扛稳政治责任,把配合巡察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实事求是地向巡察组汇报工作、反映情况,对成绩不夸大不拔高,对问题不粉饰不隐瞒,对矛盾不回避不掩盖,诚恳接受巡察监督检查,对巡察组指出的各类问题进行深入查摆分析,举一反三、立行立改、真改实改,以责任担当体现对党绝对忠诚;要强化工作成效,把全力推进县卫生计生监督所各项工作与积极配合做好巡察工作密切结合,坚持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在具体工作实践中接受巡察组的监督,共同完成好本轮巡察任务。
       邓显新代表县卫生计生监督所作表态发言,表示此次巡察是县委对县卫生计生监督所领导班子及干部队伍的一次实地考察,也是对县卫生计生监督所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更是对卫生健康监督工作的促进和鞭策,必将有力推动县卫生计生监督所党风廉政建设、“清廉机关”建设和其他各项工作的开展。县卫生计生监督所将从讲政治、负责任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把这次巡察作为接受党性教育,加强党性锻炼,经受组织考验的难得机会,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督查的自觉性和责任感。按照县委有关巡察工作的纪律要求,端正态度全力支持配合好巡察组开展工作,严守纪律,自觉接受监督,实实在在汇报工作、全面真实反映情况。并以此次县委巡察组来巡察为契机,把巡察的过程作为寻找差距、补足短板的过程,认真查找不足,积极加以改进,把主体责任落到实处,及时整改 ,真正把本次巡察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卫生健康监督事业向纵深发展的动力,不断提升全体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依法履行好卫生监督执法工作职责,严格秉公执法,切实为全县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据悉,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期间,设立专门值班电话:17777386893,邮政信箱:阳朔县A52号信箱,同时在阳朔县卫生计生监督所、阳朔县卫生健康局设置巡察意见箱。巡察组每天受理反映问题来电的时间为:8:00—12:00和15:00—18:00,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3年6月26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县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阳朔县卫生计生监督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县交通运输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阳朔县市政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工作动员会召开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