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县人大机关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作者:李小英
来源:县人大办
摘要:根据县委的统一部署,近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县人大机关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县委的统一部署,近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县人大机关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县委巡察组组长主持召开与县人大机关党组书记诸葛长军的见面沟通会,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黄荣发作了动员讲话,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刘勤干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诸葛长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县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县人大机关党组领导班子出席会议,县人大机关其他干部列席会议。
       刘勤干指出,要深刻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对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不断提高接受政治监督的自觉性。要准确理解政治巡察定位,增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责任,深刻领悟巡视工作方针精神要义,通过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促进高质量发展。要牢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践行群众路线、维护群众切身利益。
       刘勤干强调,要落实政治责任,按照政治巡察要求审视各方面工作,端正政治态度,扛稳政治责任,查找政治偏差。要强化担当意识,积极支持和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实事求是反映问题,积极协作配合,强化纪律执行。
       黄荣发指出,要充分认识强化党内监督的重要意义,自觉增强配合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聚焦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决策部署、自治区党委、市委和县委有关工作要求情况,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问题治理情况,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准确把握本轮监督重点,强化政治监督。
       黄荣发强调,要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共同完成好县委交给的巡察任务。县人大机关党组主要负责人和班子成员作为巡察监督重点关注的“关键少数”,要走在前、作表率,坚决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承担好应尽政治责任,为普通党员干部作出示范。
       诸葛长军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自觉接受巡察监督、支持巡察工作、坚决服从巡察组的安排,确保完成好这次巡察任务;要正确对待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对发现的问题、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深刻剖析原因,认真制定整改措施,积极主动落实整改,确保巡察工作圆满完成、取得实效。
       据悉,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期间,设立专门值班电话:17777386891,邮政信箱:阳朔县A050号信箱。同时在县人大机关办公区域设置巡察意见箱。巡察组每天受理反映问题来电的时间为:8:00—12:00和15:00—18:00,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3年6月26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县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县人大机关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我的巡察第一课
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县交通运输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