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阳朔县委巡察办:清廉巡察守初心

作者:经洁
来源:阳朔县委巡察办
摘要:阳朔县委巡察办“三点”发力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努力打造过硬的“廉洁巡察”队伍。

       为深入贯彻落实清廉阳朔建设要求,阳朔县委巡察办“三点”发力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努力打造过硬的“廉洁巡察”队伍。
       以理论学习为切入点,校准廉洁文化建设“定盘星”。巡察办组织全体巡察干部集中学习党风廉政建设重要内容、市纪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特别是其中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相关规定,教育引导全体党员深入领会清正廉洁的价值理念,进一步夯实清正廉洁的思想根基。
       以廉政分享为关键点,筑牢廉洁修身齐家“压舱石”。巡察办党支部多次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并由党员代表分享廉洁小故事,带领大家养清廉之风、筑清廉防线、汲清廉力量、作清廉表率,进一步擦亮政治监督“探照灯”,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学习后,各位党员结合本职岗位,交流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工作中自觉做到学廉思廉践廉,带头树立好的家风家规,严格约束和管理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修好对党忠诚的大德、造福人民的公德、严于律己的品德。
       以政治巡察为落脚点,勒紧廉洁从政用权“紧箍咒”。巡察办向每名党员发放了本单位印制的《巡察工作应知应会40条》小册,党支部书记鄢红燕多次强调要高度重视廉洁建设,经常翻阅,熟记每一条巡察规定,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严守纪律规矩,锤炼过硬作风,坚守从政底线。她指出,巡察干部开展巡察,对其他党组织进行政治监督,必须先有表率意识,动员全体党员持续深化廉洁教育,以党性立身做事,将廉洁巡察要求深植到每一名巡察干部思想和行动中。
       阳朔县委巡察办持续提高巡察干部责任与纪律意识,不断加强工作与生活的作风建设,做实做好廉洁自律,主动担当作为,勤于修身养德,践行初心使命,将清廉务实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打造清正廉洁巡察队伍建立坚实基础。

县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县委办工作动员会召开
下沉一线 精准巡察 阳朔县委第二巡察组开展实地走访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