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县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县委办工作动员会召开

作者:邓冠敏
来源:县委办
摘要:2022年9月23日上午,县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县委办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县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2年9月23日上午,县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县委办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县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徐振平召开与县委办副主任(主持工作)苏定乾同志的见面沟通会,通报有关工作安排。会上,县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徐振平同志、县委巡察办刘艳同志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动员讲话并提出要求,县委办副主任(主持工作)苏定乾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县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县委办班子成员、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组长出席会议;县委办全体人员、二层机构主要负责人及部分人员列席会议。
       徐振平指出,巡视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战略性制度安排,其根本任务是督促全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县委办要深刻认识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配合做好巡察监督的责任感使命感,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主动接受监督,做实做细各项配合工作。徐振平强调,巡察组将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化政治巡察的决策部署,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市委和县委有关工作要求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问题;同时强化对上一轮县委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巡察组将紧扣“三个聚焦”,突出“关键少数”,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意见,扎实开展好本轮巡察工作,实事求是向县委汇报和反映存在问题,按照县委要求加强分类指导,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刘艳指出,巡视是政治巡视,本质上是政治监督,县委办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深刻理解巡视巡察在自我革命、综合监督、管党治党等工作中的战略作用,认真履行职能责任、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刘艳强调,要端正政治态度,强化政治意识,自觉接受监督,把接受监督与推动县委办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要扛稳政治责任,把配合巡察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实事求是地向巡察组汇报工作、反映情况,对成绩不夸大不拔高,对问题不粉饰不隐瞒,对矛盾不回避不掩盖,诚恳接受巡察监督检查,对巡察组指出的各类问题进行深入查摆分析,举一反三、立行立改、真改实改,以责任担当体现对党绝对忠诚;要强化工作成效,把全力推进县委办各项工作与积极配合做好巡察工作密切结合,坚持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在具体工作实践中接受巡察组的监督,共同完成好本轮巡察任务。
       苏定乾表示,县委第四巡察组对县委办开展巡察,既是对县委办各项工作的全面检阅,也是对县委办各项工作的促进和鞭策。县委办将从讲政治、负责任的高度,统一思想,切实提高接受巡察组监督检查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好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市委以及县委的有关工作要求上来;将把接受巡察检查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持党性原则,严守纪律,全力支持配合好巡察组开展工作,实事求是地向巡察组提供材料、反映问题,客观公正的提出意见和看法,确保巡察组了解县委办真实工作状况、发现实际问题;将以这次巡察为契机,在县委第四巡察组的指导和帮助下,寻找差距、发现问题、改进工作、促进发展,全面加强班子建设,促进整改工作的落实,努力推动县委办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县委第四巡察组将在县委办工作3个月左右。巡察期间设立专门值班电话:17777386054,邮政信箱:阳朔县A023号信箱,同时在县委办及其二层机构办公场所设置巡察意见箱。巡察组每天受理反映问题来电的时间为:8:00—12:00和15:00—18:00,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2年12月8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县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县委办班子成员及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有关部门处理。

用好“加减乘”法组合拳 助力巡察工作基层减负
阳朔县委巡察办:清廉巡察守初心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