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阳朔镇:红廉融合建阵地 崇廉尚洁育清风

作者:陈海东
来源:阳朔镇纪委
摘要:“临阳联队自成立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高举抗日旗帜,开展游击斗争,主动进攻打击日本侵略军,在高洲村委瀑布塘村漓江段谱写了一曲壮丽的战歌……”

       “临阳联队自成立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高举抗日旗帜,开展游击斗争,主动进攻打击日本侵略军,在高洲村委瀑布塘村漓江段谱写了一曲壮丽的战歌……”近日,阳朔镇纪委组织党员干部到高洲村委瀑布塘村红色旅游产业基地参观学习,高洲村党支部书记莫振海对同志们说道。
       2023年以来,阳朔镇持续推进清廉乡村建设,坚持以“山水育人、红廉铸魂”为核心,深挖本地红廉文化资源,着力推动红色文化与廉洁文化建设深度融合,营造崇廉尚洁浓厚氛围,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步入高洲村委楼,楼道和墙壁随处可见廉洁文化的名言警句,“廉味”扑面而来。来到高洲村委瀑布塘村,一块块廉洁文化宣传牌格外醒目,通俗易懂、寓意深刻的廉洁内容,时刻警醒着党员干部,让群众也在耳濡目染中接受廉洁教育。走到村中间,两面图文并茂、内容清新的墙绘展现在眼前,让人不禁驻足停留。走进红色教育基地,透过这些陈列物仿佛看到了临阳联队战斗的场景,让人肃然起敬。
       该镇纪委依托高洲红色文化资源,在高洲村建设廉政文化书屋、廉政文化小广场等教育场所;争取上级资金,在高洲村委瀑布塘村建设红色教育基地;在高洲村、瀑布塘村建设廉政宣传长廊、廉政广角,设立廉洁标语宣传牌30块、廉洁墙绘2块。通过多项举措因地制宜寓廉于景、廉景融合,让廉洁文化和红色文化完美结合,让前来参观学习的党员干部于润物无声中受到廉洁文化的熏陶。
       该镇纪委在打造廉洁文化宣传阵地的同时还积极开展廉洁文化进村(社区)活动,组织开展“学廉、知廉、倡廉”宣传教育活动;联合镇妇联、镇文明办开展寻找最美清廉家庭活动;结合清廉乡村建设,引导各村制定操作性强、通俗易懂、融入廉洁思想的村规民约。
       “阳朔是一片拥有优秀革命传统的红色沃土,临阳联队在抗日战争期间也曾血洒漓江、勇击日寇。我们将立足阳朔本土文化中的‘红廉’元素,持续汲取养分,涵养廉洁力量,丰富宣传教育载体,努力营造红廉融合、以文润德、以文养廉的浓厚氛围。”该镇纪委负责人表示。

加强廉政建设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
图片新闻丨我县部分单位持续开展廉政教育活动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