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阳朔县审计局念好“三字经”学习贯彻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李芳
来源:阳朔县审计局
摘要:阳朔县审计局突出“学”“严”“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引导全体审计干部始终紧绷廉政弦,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阳朔县审计局突出“学”“严”“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引导全体审计干部始终紧绷廉政弦,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以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助力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
       念好“学”字经,加强廉政教育,筑牢政治忠诚。把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利用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个人自学等方式深入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等精神,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通过交流研讨学习心得、加强分管领域的管理,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念好“严”字经,加强廉政监督,规范权力运行。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及其实施条例规定,加强审计现场管理,紧盯审计权力运行全流程各环节。认真执行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严格审前、审中、审后纪律检查。加大法规审理力度,开展审计质量检查,广泛运用大数据审计,提高审计效率,防控审计风险,加强依法文明廉洁审计。
       念好“实”字经,加强廉政管理,带好审计队伍。发扬敢于担当的审计职业精神,不断提高审计业务本领,不断提升个人综合素质。心怀“国之大者”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专业上的内行人,履行好经济监督主责主业,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持续改进作风,在干事创业上走在前、作表率,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当好国家财产的“看门人”、经济安全的“守护者”,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

阳朔县残联从严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阳朔县:持续推进清廉家庭与清廉社区融合共建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