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阳朔县不动产登记和房产交易中心多措并举推动作风建设提质增效

作者:杨琦
来源:阳朔县自然资源局
摘要:阳朔县不动产登记和房产交易中心以不动产登记队伍作风与素质提升专项行动为抓手,以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是冲刺的精气神,持续深化不动产登记作风常态化建设。

       阳朔县不动产登记和房产交易中心以不动产登记队伍作风与素质提升专项行动为抓手,以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是冲刺的精气神,持续深化不动产登记作风常态化建设,狠抓不动产登记质量和作风提升,实现队伍建设有新貌、业务改革有新绩,切实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高效的服务。
       以党建为统领树形象。充分发挥党支部政治引领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突出打造党建+不动产登记特色品牌,在历史遗留问题化解、登记流程优化提升等重点、难点工作中组建党员先锋服务队,党员先锋队6人,党员先锋岗1个。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改革创新、便民利企中作表率、争先锋的作用。紧紧围绕“党建促业务,业务强党建”,不断推出系列便民利企“组合拳”,实现党建与业务同心画圆、同向发力。
       以严格监督强作风。严格落实各环节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等制度,实行常态化作风巡查,形成“领导巡查、暗访跟办、值班自查”的“广角式”窗口作风监督模式。以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主动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对于投诉热线、12345工单等渠道反映的业务及作风问题严格按照时限高效办理,跟进式开展诫勉谈话、考评奖惩、执纪追责、建章立制等工作,全力解决群众在办理不动产登记中“急难愁盼”问题,用真情、真心和优质服务擦亮不动产登记“为民底色”。
       以人民为中心创新服务。开展全县不动产登记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优化办理流程,提升工作效率,深化“互联网+不动产”、“不动产+税务”改革。为方便企业和群众,在登记大厅设置了“一窗受理集成服务”、“企业服务专窗”、“绿色通道”等窗口。大力推行上门服务、自助查询等便民服务。实行了不动产非公证继承登记业务办理、“带押过户”业务新模式。今年以来,为群众办理二手房转移业务358件,通过互联网+不动产登记为群众办理业务886件,极大地提高了群众办事的便利度。
       阳朔县不动产登记和房产交易中心通过开展不动产登记作风常态化建设活动,强化了不动产登记人员严守“底线”、不触“红线”的纪律规矩意识,促进了不动产登记的质量效率和服务能力水平“双提升”,打造了作风优良、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不动产登记铁军。

阳朔县白沙镇:聚力清廉文化建设 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
县政协办持续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