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阳朔:多措并举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打造优越营商环境

作者:黄 松
来源:阳朔县纪委监委
摘要:2020年以来,阳朔县纪委监委聚焦监督第一职责,多措并举压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推动各项惠企政策落实落地,为推进重大项目建设、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2020年以来,阳朔县纪委监委聚焦监督第一职责,多措并举压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推动各项惠企政策落实落地,为推进重大项目建设、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做实日常监督。针对干部服务企业中存在的“怕、慢、假、庸、散”以及职能部门“事难办”“推绕拖”等破坏营商环境的问题,结合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集中整治,督促各级党委(党组)开展谈话提醒171人次,全县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立案38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0人,组织处理14人。将优化营商环境与扫黑除恶“打网破伞”工作结合起来,开展3次专项检查,督促公检法机关对涉黑涉恶案件严肃处理,落实签字背书制度,巩固扫黑除恶收官之年工作成效,营造政通人和的良好氛围。

  加强派驻监督。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探头作用,将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列入派驻纪检监察组日常监督重点内容,围绕关键领域、关键岗位、关键环节,通过谈心谈话、监督检查、督促整改等方式,查摆风险点,堵塞漏洞。督促驻在部门加强对政策落实、项目资金强化监管,深化对县属国有企业的监督。目前,常态化开展干部作风建设问题监督检查27次,督促解决问题15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加大对驻在部门系统内民生领域违纪违法问题的查办力度,立案39件,“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持续凸显。

  深化干部廉政教育。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原则,以通报曝光、警示教育、典型案例剖析等方式,为党员干部打好“预防针”,推动亲清政商关系形成。做实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完成县医疗系统、县公安局等单位的以案促改工作,“查处一案,警醒一片,整改一方”的效果不断扩大。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和监察建议书9份,推动案发单位共性问题整治。紧盯春节、中秋、国庆等重要节点,发送廉政短信1.6万余条,通报曝光典型案例11批次16起20人(次),各单位针对典型案例开展剖析教育100余场次,筑牢党员干部廉政思想防线。

 

阳朔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党课暨廉政警示教育会议
【党史学习教育】阳朔县纪委监委:重温湘江血战史 激励斗志勇向前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