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阳朔县纪委监委:重温湘江血战史 激励斗志勇向前

作者:骆兰珍
来源:阳朔县纪委监委
摘要: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4月7日,阳朔县纪委监委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观看红色影片《血战湘江》,重温湘江血战史,激励干部奋勇向前行。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4月7日,阳朔县纪委监委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观看红色影片《血战湘江》,重温湘江血战史,激励干部奋勇向前行。
        该影片以长征史上最惨烈的湘江之战为背景,成功塑造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中国工农红军领导人在长征中不屈不挠的光辉形象,生动表现了红军34师官兵信念坚定、前赴后继、勇于牺牲,全力掩护中央红军渡过湘江的大无畏精神。
        “我们从影片中重温了湘江战役的壮烈史,同时我们也看到了中国工农红军坚定的理想信念和顽强拼搏的精神。在和平年代,我们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加强自身修养,秉承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不断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要从革命传统和红色基因中汲取力量,不断增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为‘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做贡献。”观影结束后,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彭莹在总结发言时强调。

        党员干部们也深深被片中的壮烈场景所震撼、被红军精神所鼓舞,纷纷表示要把党史学习中收获的营养转化为前行的动力。
        “杨天佑带领几千兵力对抗敌军源源不断的数万人,依然坚决喊出‘坚决执行命令’,耿飚带领的部队子弹打光了请求肉搏……这些场景令人热血沸腾,红军战士们克服一切困难、视死如归的精神让我震撼。作为新时期的党员干部,我们要传承和践行他们的革命精神,坚守共产党员的信仰,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克服工作中的实际困难,主动适应新时代新阶段新要求,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阳朔县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干部说道。
        不以规矩,不成方圆。阳朔县纪委监委预防宣教室干部观影后深有感悟:“战士们过集镇用手封住口袋,不让百姓把吃的塞进来,拿了百姓的东西留下银元;收到二儿子牺牲后留下的军帽,林大哥不是沉浸在悲痛中而是主动检讨私下多做了三顶军帽违反规定,今后改……这些朴实的动作与话语彰显的是红军战士高度的规矩纪律自觉。作为党员干部的我们,要秉承革命先烈的一贯作风,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严守党纪法规,把纪律规矩贯穿在八小时内外,以优良的作风推动工作顺利开展。”
        下一步,阳朔县纪委监委将以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在自选动作上求创新,通过摘抄阅读、学习心得分享等方式推动纪检监察干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做实、入脑入心,引导干部把学习成效落实到推动纪检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上,在前进路上勇担使命、奋发有为。
阳朔:多措并举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打造优越营商环境
阳朔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