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国家统计局阳朔调查队:召开《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学习会

作者:韦芳
来源:国家统计局阳朔调查队
摘要:近日,国家统计局阳朔调查队召开《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专题学习会,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近日,国家统计局阳朔调查队召开《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专题学习会,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新修订的《条例》在第139条专门就统计造假应当受到的处分作出明确规定,加强了党对统计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了对统计造假行为惩治的纪法衔接,有利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为防惩统计造假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有的党员干部就条例进行重点解读。
       “《条例》中多次提到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等亲属,说明这类监管也极为重要,近期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公布的‘警钟丨私利羁绊迷失方向 家风不正越陷越深’,就指出所谓的带动‘家族致富’,不仅自己面临牢狱之苦,也把家人带上了违法犯罪的道路……”有的党员干部引用近期查处的典型贪腐案例深入剖析。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专题学习会,既是一场学习党内法规的教育“大餐”,也是一次充分的业务交流,今后将进一步深化学习,加强纪律建设,切实增强遵规守纪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守统计底线红线,坚持依法调查,切实保障数据质量,充分发挥统计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近年来,国家统计局阳朔调查队扎实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紧抓重要时间节点,精心组织、多措并举开展廉政党课、研讨学习、警示教育等一系列廉政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提高拒腐防变能力,为助力阳朔县统计调查工作高质量发展注入“廉动力”。

“三聚焦三强化” 提升政治监督实效
入户走访听民意 用心监督解民忧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