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入户走访听民意 用心监督解民忧

作者:张翠
来源:葡萄镇纪委
摘要:“现在路修好了,下雨天出门再也不用发愁了!”近日,葡萄镇纪检监察干部在下岩村委禄迪村回访时,村民罗大哥开心地说道。

       “现在路修好了,下雨天出门再也不用发愁了!”近日,葡萄镇纪检监察干部在下岩村委禄迪村回访时,村民罗大哥开心地说道。
       之前,葡萄镇纪委在村中入户走访时收到群众反映,禄迪村由于部分通户道路未硬化,晴天时坑坑洼洼,下雨积水严重且泥泞不堪,不仅行车困难,连村民步行出门也极其不便。
       群众诉求无小事,镇纪委通过进一步调查核实,向相关镇、村干部了解情况,得知到因项目名额有限,禄迪村的入户道路硬化列入下一批项目建设清单。镇纪委立即向镇政府分管领导反馈,提出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在该镇纪委督促下,镇政府分管领导和村“两委”干部到禄迪村实地查看,多方征求群众意见和建议,积极统筹协调,最后争取上级资金,并发动村民投工投劳合力硬化了村道501米。硬化后村民接送孩子上下学方便多了,种植的果子运回家里也不会颠簸破相,惠及了该村600余人。
       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为了及时掌握村情民意,了解群众诉求,该镇纪委下沉到各村深入开展走访活动,从点滴细节中捕捉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深入排查农村集体“三资”、基础设施建设、民生救助等与群众切身利益息息相关领域的问题线索,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实际行动打通基层监督的“最后一公里”,为乡村振兴提供纪律保障。目前已收集群众意见建议8个,用心监督帮助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3个。

国家统计局阳朔调查队:召开《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学习会
阳朔县市场监管局“三步走”工作法大力推进行风建设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