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县总工会:强化工会经费审计 切实筑牢廉政防线

作者:倪子军
来源:县总工会
摘要:今年8月下旬至12月上旬,阳朔县总工会审计组分别对阳朔镇中心校、兴坪镇中心校、中等职业学校等15个机关及企事业单位2023年度的工会经费使用情况进行了审查审计。

       为进一步规范工会经费管理使用,推进工会系统廉政建设,今年8月下旬至12月上旬,阳朔县总工会审计组分别对阳朔镇中心校、兴坪镇中心校、中等职业学校等15个机关及企事业单位2023年度的工会经费使用情况进行了审查审计。
       审计组以就地审计的方式,对基层单位提供的账簿账表、会计凭证、原始凭证等会计资料均进行了认真核算,审计范围覆盖工会财务管理、现金管理、会计核算、职工活动、公务接待等方面,力争做到不漏审、不错算、不询私、不敷衍。
       本轮审计共提出审计意见40余条,对被审计的单位发出限期整改通知,督促其做好下一步整改工作。通过经费审查,加强对工会经费财务管理和审计监督,严格把好工会经费“收、管、用”的各个关口,指导各基层单位依法依规、合理有效地使用工会经费,将工会经费服务基层、服务职工、服务重点工作落到实处,为各基层工会敲响廉政警钟,确保工会经费管理使用更加规范、高效,切实筑牢廉政防线。

监督故事丨破解生态难题从“小”入手
阳朔县委宣传部发挥宣传优势打造清廉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队伍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