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杨堤乡:传递优良家风 共建清廉家庭

作者:叶文杰
来源:杨堤乡纪委
摘要:今年以来,杨堤乡纪委以传递优良家风为切入点,落实落细“三聚焦,三到位”工作措施,弘扬廉洁文化,助力清廉家庭建设。

       今年以来,杨堤乡纪委以传递优良家风为切入点,落实落细“三聚焦,三到位”工作措施,弘扬廉洁文化,助力清廉家庭建设。
       聚焦宣传发动,确保教育到位。该乡组建“文明乡风宣讲”志愿服务队伍,结合乡村振兴、文艺下乡、基层治理等工作,将文明乡风送到群众“心坎上”。为提高宣传针对性,乡纪委结合本地实际,组织各彩调队编写廉洁家风“彩调”,到村屯演出,以村民能听得懂、易理解的话语,将廉洁理念融入日常生活,潜移默化提升村民对廉洁家风的理解,在全乡营造良好氛围。
       聚焦廉政家访,确保预防到位。杨堤乡纪委利用下班时间和周末节假日对党员干部进行廉政家访。通过与家属面对面交流,了解党员干部“八小时之外”生活作风、家风家教等情况,及时掌握党员干部思想、作风方面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还通过“以案释纪”的形式,讲述有关“酒后上岗”、“违规开证明”和“贪污补偿款”等基层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引导家属树立廉洁意识,发挥家属监督作用,使家庭真正成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永葆本色的坚强阵地。
       聚焦榜样力量,确保传递到位。为弘扬先进,树立典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杨堤乡纪委联合乡妇联开展“最美家庭”“文明家庭”“最美清廉家庭”等评选活动。通过组织村民对发生在身边的先进榜样开展广泛的评选,引导村民在参与实践中提高道德素养,以先进为榜样,学习模范,争当模范,自觉抵制不正之风,弘扬优良家风,助力清廉家庭建设。

高田镇:建清廉村居 走出乡村振兴 “幸福路”
监督故事丨破解生态难题从“小”入手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