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阳朔县:加强新时代家庭家教家风建设

作者:唐凌霞
来源:阳朔县纪委监委
摘要:阳朔县纪委监委始终把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作为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抓手。

       阳朔县纪委监委始终把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作为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抓手,通过聚焦关键少数、培树先进典型、用好活动载体、加强阵地建设等举措,引导党员干部筑牢防线、涵养家风、厚植廉文化。
       聚焦关键少数,筑牢家庭防线。该县通过开展廉政家访、签订《清廉家庭》承诺书、发放家风建设读本、举办家风主题活动、开展警示教育等方式,全面加强党员领导干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同时,注重发挥“廉内助”在家风建设中的积极作用,联合县妇联常态化开展家庭助廉活动,让廉洁家风成为清朗党风、政风、社风的“助推器”。
       培树先进典型,涵养廉洁家风。该县以家庭文明新风为载体,深入开展寻找“勤廉榜样”“最美家庭”“最美清廉家庭”“三好一户”等常态化活动,通过表扬优秀、树立榜样,带动形成崇尚勤廉、见贤思齐的良好风尚。截止目前,获评全国最美家庭1户、全国五好家庭1户;桂林市最美家庭4户、最美清廉家庭1户;县级“三好一户”186人(户)。
       用好活动载体,创新宣传形式。该县坚持寓教于乐,通过喜闻乐见的形式、可视可感的方式、通俗易懂的语言,将家风建设渗透到干部群众生活日常。金宝乡组织引导久大村彩调队,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与传统民俗文化相结合,先后创作《福寿图》《堂前椅子轮流坐》《双报喜》等6个清廉主题彩调,通过在各村巡回表演,实现送廉进万家;福利镇利用“家门口”的古座塘临阳联队红色教育基地、清官亭等资源,开展“好家风 好家训”活动,弘扬时代新风。
       加强阵地建设,浸润清廉文化土壤。该县通过不断挖掘本土资源,充分利用党群服务中心、遇龙清风廉洁文化示范带、曹邺诗碑廊等阵地,厚植廉洁文化根基,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阳朔镇将矮山村委鸡窝渡村打造为家风家训示范点;葡萄镇打造诸葛亮文化旅游节,设立诸葛亮文化工艺书吧;白沙镇旧县村委大石寨村自发整理制定朱氏家训。

县纪委监委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多举措提升“一把手”监督质效
清廉医院建设丨交流互鉴促提升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