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金宝乡:廉洁“小家”助推清廉乡村建设

作者:于婷
来源:金宝乡纪委
摘要:金宝乡纪委始终坚持把家风家教建设作为推进清廉乡村建设的重要内容,以廉洁“小家”的建设为抓手,打造优良家风涵养党风、政风、社风,共筑清廉“大家”。

       “‘积善之家,必有余庆。’大凡善良积德之家,家长不做损人利己的事情,用仁、义、礼、智、信的言行,耳闻目染教育着子孙后代,这些良好的品德,才是留给子孙后代的福泽。”近日,金宝乡纪委邀请桂林市家庭教育指导专家蒋文明到久大村委开展家庭家教家风专题讲座,引导大家从自身“小家”做起,营造清正廉洁、和谐友爱的家庭环境。
       金宝乡纪委始终坚持把家风家教建设作为推进清廉乡村建设的重要内容,以廉洁“小家”的建设为抓手,打造优良家风涵养党风、政风、社风,共筑清廉“大家”。
       今年以来,该乡纪委不断在守正创新中推动廉洁家风建设,以喜闻乐见的形式传播廉洁家风文化,创新开展“廉洁文化进乡村”“家风廉课堂”“廉洁家访”等活动,大力弘扬廉洁理念,严明廉洁纪律、倡树清廉家风,使全乡党员领导干部及其家属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教育、熏陶和感染,让廉洁家风入脑入心。
       正面典型有效激发家庭助廉的内生动力。今年6月份,该乡通过“最美家庭”、“最美清廉家庭”的评比活动,在全乡机关、事业单位、13个村(居)委以及中小学校、卫生院等单位营造浓厚的正心修身、廉洁齐家的氛围,评选出2户政治立场坚定、家教优良、家风廉洁的清廉家庭典型。
       截至目前,该乡开展“廉洁文化进乡村”活动7场次,开展“家风廉课堂”活动10余次,开展“廉洁家访”20余次,获评桂林市十星级文明户1户,“最美家庭”2户,“最美清廉家庭”2户,“三好一户”8户12人,将廉洁的种子撒向家庭,不断推进清廉乡村建设。     

抓早抓小 严管厚爱
福利镇:打好清廉建设“组合拳” 赋能乡村振兴“廉动力”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