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抓早抓小 严管厚爱

作者:韦燕华
来源:高田镇纪委
摘要:高田镇纪委坚持预防在先、教育在前的理念,注重开展日常监督,力争将党员干部挡在“违纪违法”的门外。

       严管才是厚爱。高田镇纪委坚持预防在先、教育在前的理念,注重开展日常监督,力争将党员干部挡在“违纪违法”的门外。今年以来,该镇纪委开展“抓早抓小、纠风防腐”专项行动,把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让广大党员干部习惯在严格的纪律约束和保护下干净干事、创业创新。
       “现在是上班时间,民政办的同志都不在办公室,都去哪里办事了?”“今年申报耕地地力补贴的政策是什么?”
       该镇纪委做细做实日常监督,对作风纪律方面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综合运用提醒谈话、批评教育等方式让大家红红脸、出出汗,防止问题由小变大、由少变多。特别是围绕工程领域、村集体资金管理、项目落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各项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对辖区内12个村(居)委进行了监督检查,为镇党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督查过程中,该镇纪委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乡村一线,对各村常态化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全覆盖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当场反馈并督促立行立改,对问题整改不彻底、不及时,工作落实不力的人和事,采取提醒约谈、通报批评等方式,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压紧压实工作职责,倒逼工作落实。
       “抓早抓小”既是对干部的严管,更是厚爱。该镇纪委对于一些小事、琐事,及时进行纠正,对于一些不良的苗头和倾向,及时的约谈和提醒,彰显了作风建设的严管,彰显了敢于对一些“小事”较真的工作作风。

阳朔县委宣传部以清廉文化助力乡风文明
金宝乡:廉洁“小家”助推清廉乡村建设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