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阳朔县委宣传部以清廉文化助力乡风文明

作者:张书湘
来源:县委宣传部
摘要:近年来,阳朔县委宣传部以清廉文化助力乡风文明,以强有力的乡风文明建设提升乡村发展的软实力,营造崇德向善的浓厚氛围,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大的精神动力。

       近年来,阳朔县委宣传部以清廉文化助力乡风文明,以强有力的乡风文明建设提升乡村发展的软实力,营造崇德向善的浓厚氛围,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大的精神动力。
       有效融汇家风家训,大力培育廉洁民风。以县文明办牵头做好规范村规民约,建立覆盖社会公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多方面规章制度,潜移默化地教育乡人及来客。多部门联合印发《阳朔县“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县级成立了三个宣讲小组,指导全县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全力抓好阵地建设,推动廉洁文化进网格。以县委宣传部牵头的乡村振兴宣传文化专责小组配合县纪委、县乡村振兴局打造遇龙村廉政教育的基地,设立“一池一廊”,打造寓教于景廉政宣教点。大力从基层选树党员先锋模范,微网格宣传廉洁工作。目前全县9个乡镇114个村(社区)共划分为431个网格、2075个微网格,配备114名专职网格员(村辅警),449名兼职网格员、2291名微网格,廉洁文化深入民心。
       积极推进移风易俗,遏制农村陈规陋习。有效发挥村民自治重要作用,通过农民群众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自我提高,推进移风易俗,不断改善农民精神风貌,提高乡村社会文明程度。健全乡村矛盾纠纷调处化解机制,切实做到信息掌握到位、矛盾化解到位、治安防控到位、便民服务到位,努力实现矛盾不出村、纠纷不上交。

普益乡开展驻村纪律作风督查工作
抓早抓小 严管厚爱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