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普益乡:监督护航 推进“两个保护”专项工作

作者:曹金夏
来源:普益乡纪委
摘要:今年以来,普益乡纪委把保护好漓江保护好桂林山水作为纪检监察工作的头号工程。

       “古柳路口新城区取土场图斑有变化,要求三天内进行核查、复绿,今天已经第四天了都还是老样子,你们还没有按要求进行整改?”普益乡纪委书记对该乡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开展提醒谈话。
       “因为前段时间天气较为干旱,之前种的植物旱死了,才导致那片区域图斑有变化。我们积极联系了苗木商,但是苗木在外地,需要些时间才能到。就在刚刚接到电话,苗木已到新城区取土场了,我们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正要赶过去复绿呢。”普益乡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主任周来能回答到。
       在阳朔县新城区取土场,乡纪委工作人员与乡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一起开展复绿。大家分工合作,挖坑、扶苗、培土,每道程序都一丝不苟,各个环节均衔接有序,确保了种植一棵成活一棵,种植一行成荫一行。在大家努力下,图斑变化的两亩地已按照县林业局的要求完成了复绿。
       今年以来,普益乡纪委把保护好漓江保护好桂林山水作为纪检监察工作的头号工程,通过开展对村级党组织书记“面对面”谈心谈话9人次,压紧压实“一把手”职责,同时紧盯生态环保治理、漓江下游(阳朔-普益段)区域内河流整治等关键领域,开展监督检查3次,发现问题1个,督促整改完成问题1个,确保以有力有效的监督,全力保障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桂林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落地。
       “我们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始终保持‘严’的总基调,持续推进‘保护好漓江保护好桂林山水’专项监督工作,用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呵护山清水秀、绿水青山。”普益乡纪委书记表示。

金宝乡:强化一线监督 护航春耕
杨堤乡:多形式多层次践行“两个保护”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