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金宝乡:强化一线监督 护航春耕

作者:于婷
来源:金宝乡纪委
摘要:   金宝乡纪委充分运用好村级纪检委员“探头”“前哨”“体温计”作用,第一时间了解和掌握农户关于春耕生产遇到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我有个问题想要反映一下,清淤施工队在施工过程中把田间道路压坏了,影响农田生产,希望你们能帮助解决这个问题。”近日,久大村村民陈大爷向前来督查的村级纪检委员陈永军反映到。为尽快解决村民急难愁盼问题,不误农时,陈永军及时找到施工队伍了解到,近期由于4辆满载河砂约20吨左右的大货车每天往返多次运输,加之此道路为砂石路,致使道路损坏。
       陈永军当即将此事向金宝乡纪委汇报。乡纪委核实后,立即将问题反馈至乡政府交通工作的分管领导,督促相关负责人立行整改,并提出完善相关管理制度,加强监管的意见和建议。目前,该乡政府积极协调交通部门,安排工人维修路面。
       当前正值春耕关键时期,为确保农业生产稳健起步、高质量发展,该乡纪委提前谋划,组织由13名乡纪检监察干部和村级纪检委员组成的督查组,通过明察暗访、实地查看等方式深入田间地头,围绕工程进度、工程质量等情况开展“下沉式”监督,确保春耕工作有序推进。
       金宝乡纪委充分运用好村级纪检委员“探头”“前哨”“体温计”作用,第一时间了解和掌握农户关于春耕生产遇到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及时向乡纪委反馈,从而进一步压实职能部门的工作责任,严查在春耕生产中出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微腐败,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春耕生产的急难愁盼。截至目前,该乡纪委开展监督检查15次,发现整改问题2个。
       金宝乡纪委负责人表示,坚持“严”字当头,深入群众倾听民意,对群众反映的服务保障春耕工作履职不力、敷衍塞责等问题从严从快查处,同时及时督促相关责任部门履行职责,护航春耕备耕。

白沙镇:强化监督 规范农村集体“三资”管理
普益乡:监督护航 推进“两个保护”专项工作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