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杨堤乡:多形式多层次践行“两个保护”

作者:莫德萍
来源:杨堤乡纪委
摘要:杨堤乡纪委紧盯住生态环境保护中出现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持续开展“两个保护”专项监督。

       春天里,走进杨堤,走进漓江。天空飘着朦朦细雨,江面上雾气缭绕,江中竹筏若隐若现,烟雨漓江就是一幅绝美水墨画,让人流连忘返。
       杨堤乡纪委聚焦监督执纪职责,把保护好漓江、保护好桂林山水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争当保护好桂林山水的“二郎神”。
       杨堤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桂林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盯住生态环境保护中出现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持续开展“两个保护”专项监督,用好“天上航拍、地上巡察、群众举报”三种监督方式,对破坏漓江生态的行为零容忍,快处置,坚决守护好桂林山水。截止目前,该乡纪委开展督查4次,提醒约谈2人。
       杨堤乡设立“保护好漓江 保护好桂林山水”信访举报示范点,打造阳朔漓江生态保护成果展厅,在展厅内开辟有关漓江生态保护信访举报宣传工作专栏,大屏幕视频播放信访举报知识动漫等,潜移默化宣传生态保护理念。同时设立信访举报箱,广泛接受群众的监督,截止目前,接访群众30人次,现场答复10次。
       杨堤乡纪检监察干部积极参加植树造林、清洁漓江等活动,以实际行动呵护漓江生态环境,为保护漓江和桂林山水增绿添美。
       “我们今年在鸳鸯洲种的是乌桕树,除了可以涵养水土,等到秋天,树叶变红,漓江变成了一幅色彩明艳的油画”乡纪检监察干部叶文杰憧憬道。
       另外,杨堤乡纪检监察干部主动参与展厅讲解员培训,不断提高自己的解说表达能力,为社会各界人士讲好漓江故事,更好地将生态保护的重要性传播出去。
       “保护好漓江、保护好桂林山水是我们的政治责任,也是底线要求,乡纪委继续落实主体责任、重点领域监管、从严监督执纪问责,着力推进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同时,我们的干部会更加积极主动参与‘两个保护’的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守护好桂林绿水青山。”杨堤乡纪委书记表示。

普益乡:监督护航 推进“两个保护”专项工作
普益乡:紧盯监督检查 织密防汛“安全网”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