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阳朔县司法局:强化部署再发力 坚持不懈抓好作风建设

作者:梁丹丹
来源:阳朔县司法局
摘要:阳朔县司法局着力有力推进纪律作风建设。

       为全面落实纪律作风建设年的要求,以更好的政治标准、更严的党性要求、更强的组织纪律、更实的工作态度推动改进纪律作风各项工作落实落地,阳朔县司法局着力在三个方面下功夫,有力推进纪律作风建设。
       在思想认识上下功夫,筑牢政治堡垒。把推进纪律作风建设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强化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召开全局纪律作风建设动员会、推进会,对纪律作风建设年进行再部署再发力。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长期坚持的必修课,把学习教育、建章立制、解决问题贯穿工作开展的全过程,同步推进“当下治”和“长久立”,在全局上下营造风清气正的浓厚氛围。
       在查摆整改上下功夫,聚焦问题求实效。坚持“自查”与“自纠”双管齐下,主动对标对表,重点围绕担当履职、工作纪律、服务群众、廉洁从警、违反规定禁令等5方面,组织全局干警填写《阳朔县司法局政治体检自查清单》《阳朔县司法局纪律作风建设年5方面24个问题主要整治内容自查自纠表》,全面检视,深刻反思,把准脉、开好方。建立清单台账,坚持从落实结果出发、从实际成效出发,做到立查立改、即知即改,持续整改,加快补齐短板弱项,推动形成纪律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制。
       在求真务实上下功夫,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围绕当前重点工作、重要任务,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树立工作“一盘棋”思想,把工作落实细化到部门、到岗、到人、到职、到事、到考核,各基层司法所、业务股室之间加强协作,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各尽其能,紧扣目标任务,狠抓工作落实。抓实抓细依法治县、人民调解、公共法律服务、社区矫正、行政复议、法治宣传等工作,不断聚焦重点多举措抓落实,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努力推进司法行政工作全面提质提效。

阳朔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
阳朔县总工会开展“廉政书香·读书思廉”主题活动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