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做讲规矩、敢斗争、肯奋斗的青年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感

作者:阳颖杰
来源:阳朔县纪委监委
摘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感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给人以方向的指引和奋进的力量,令我倍感振奋,深受鼓舞。作为一名纪检监察新兵,我要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强化纪律作风,树立规矩意识。党的纪律和党内规矩是全体党员的行为规范和行动准则,也是党的凝聚力、战斗力的重要体现和可靠保证。我要在思想上牢固树立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切实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行动上,做到光明磊落、一身正气。在日常工作中,切实把党的纪律和规矩转化为日常行为规范,自觉遵守纪律,格外注重工作安全保密性,提高风险意识,使言行举止与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的要求相适应。
       坚持敢于斗争,勇于自我革命。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只要存在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反腐败斗争就一刻不能停。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我要保持清醒头脑、增强政治定力,保持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确保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同时,纪检监察队伍必须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打铁还需自身硬”,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必须始终把清正廉洁作为自己的人生信条,不断增强斗争本领与斗争精神,审慎处世,抵制诱惑,不断提升履职能力,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提高工作质量,谱写青春之歌。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我生逢伟大时代,要新时代当有新作为。纪检监察工作业务性强,综合素质要求高,我更应该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在工作中勤学习多思考,修炼好过硬的“内功”,积极履职担当,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要有“跳起来摘桃子”的勇气和决心,主动拉高标杆,自觉提高工作质量,绝不当“躺平式”“鸵鸟式”干部,用出色的工作业绩交上一份人民满意的答卷。

阳朔县司法局:三招“廉”动 打造清廉机关
阳朔县司法局:以绩效促党风廉政建设落细落实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