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阳朔县司法局:三招“廉”动 打造清廉机关

作者:李丽玲
来源:阳朔县司法局
摘要:今年来,阳朔县司法局党组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打造“清廉机关”。

       今年来,阳朔县司法局党组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把打造“清廉机关”作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抓手,从廉政思想、廉政文化、制度促廉三个方面着力,实现清廉建设全覆盖,有力推动清廉阳朔建设。
       加强廉政教育,筑牢廉政思想防线。开展多种形式的纪律教育和廉政教育,在节假日和重要时间节点等,通过全局大会、短信和微信的方式,明确廉政纪律要求。在干部选任上,坚持德能勤绩廉标准,开展廉政谈话,将廉政课堂作为青年干部学习的重要阵地,找准警示教育关键点,多用身边事警醒身边人,引导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开展系列活动,接受廉政文化洗礼。不断丰富教育方式,让廉政教育从“文件”走向“文化”,以“倡廉于有形、润物于无形”的方式烘托出浓郁的清廉机关氛围。充分利用办公空间,因地制宜打造廉政文化墙,在局机关制作廉政文化宣传牌,发挥廉政文化的感染力和渗透力,以阵地凝聚力量,用清廉浸润人心。同时以局机关“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开展不同主题的教育活动5次,组织党员干部前往广西党风廉政教育基地(桂林)、全州县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等参观学习,接受廉政文化、党史教育的洗礼。
       加强制度建设,扎紧廉政制度笼子。县司法局在修订完善学习考勤、请销假、工作纪律、财务管理等制度机制的基础上,自筑“防火墙”、自戴“紧箍咒”、自设“高压线”,组织各股室、所开展岗位廉政风险排查和防控工作,健全岗位风险防控体系,持续完善司法行政队伍监督管理制度,扎紧管党治警的制度笼子,让司法行政干警日常行为有规可依、有章可循,真正把制度约束转化为纪律自觉。
       阳朔县司法局党组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扎实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实落细,推动司法行政工作再上新台阶,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阳朔县医疗保障局:聚焦廉洁高效 扎实推进医保工作
做讲规矩、敢斗争、肯奋斗的青年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感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