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用清廉筑牢阳朔交通高质量发展的“防火墙”

作者:谢琳
来源:县交通运输局
摘要: 今年以来,阳朔县交通运输局扎实开展清廉交通创建工作,让清廉思想、清廉文化、清廉家风等“清廉因子”有效融入交通管理各个领域,用清廉建设筑牢交通高质量发展的“防火墙”。

        “作为一名交通财务人员,经手的资金成千上万,在工作中要坚守底线,不踩红线,系好廉洁从业的‘第一粒扣子’”。5月20日,阳朔县交通运输局青年党员干部廖文芳在参观桂林公路发展中心廉政教育长廊交流会上感悟道。
        今年以来,阳朔县交通运输局扎实开展清廉交通创建工作,让清廉思想、清廉文化、清廉家风等“清廉因子”有效融入交通管理各个领域,用清廉建设筑牢交通高质量发展的“防火墙”。
        “党建红”为清廉交通建设注入动力。以“清廉支部共建”为载体,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第一期“清廉支部共建”活动以“路在脚下,廉驻心中”为活动主题,由阳朔县交通运输局党支部、阳朔公路养护中心党支部、阳朔县交通执法县运输中心联合党支部等联合举办,通过参观廉政基地、观看警示片、互动交流等多种形式开展党性教育,把廉洁基因植入党性教育,源源不断为党员干部“铸魂补钙”“充电提能”。
         “清风行”为清廉交通建设注入活力。把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三不”的基础性工程抓紧抓实抓好,充分发挥文化浸润思想、启迪心灵作用,用文化的力量倡廉树廉促廉。将“清廉交通”建设与中心工作相融合,以“廉洁第一课”“入职第一课”“履新第一课”为抓手,抓好三堂“第一课”,引导党员干部紧绷廉洁从业弦,全面打造廉洁股室、廉洁项目、廉洁支部。同时,在四楼交通党建馆开设“一路倡廉”展厅,发挥廉洁文化春风化雨的作用,不断彰显清廉之美、放大清廉之效、形成清廉之治。
        “管好家”为清廉交通建设注入定力。用清正家风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创新方式方法,推动党员干部以身作则、从严治家,以纯正家风涵养清朗党风政风。开展“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活动、“故事颂廉”活动,重点挖掘和讲好老一辈革命家的廉洁故事、家风故事,教育引导全局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新提拔任用干部从红色文化中大力汲取廉洁营养。通过一系列的倡廉活动,进一步营造了交通系统学廉、思廉、崇廉、守廉的良好氛围。

阳朔县教育系统召开党风廉政工作推进会
阳朔镇:强化监督检查 护航群众住房安全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