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阳朔县教育系统召开党风廉政工作推进会

作者:李文锡 廖新兰
来源:阳朔县教育局
摘要:近日,阳朔县委教育工委召开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

        近日,阳朔县委教育工委召开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县委教育工委、县教育局党组班子、各乡(镇)中心校、中小学 、幼儿园党(总)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全县教育系统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坚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政治理论武装,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扛牢主体责任,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履行好监督职责;要进一步加强对重点环节重点岗位的监督管理,毫不松懈,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作风建设贯穿于各项工作始终,强化财务管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守住廉洁自律底线。
        会上,县纪委监委派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陈文萍通报了近日县纪委监委在部分中小学校模拟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的情况,强调社会评价工作的重要意义并提出三点要求:各党(总)支部书记要充分发挥带头作用,推动“一把手”责任落到实处,强化责任担当,将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实施、同检查、同考核;各班子成员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师德师风建设紧密结合,融合推进。
        随后,县委教育工委委员、县教育局纪检监察室主任结合教育部门实际,给参会的同志上了一堂涉酒违纪违法警示教育课,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伟寿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各党(总)支部书记必须抓好落实,吃透政策,建好各项制度,依法治校,规范治校,做到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教育教学工作齐头并进。同时加强队伍管理,带领班子成员、党员教师自觉维护好党员教师形象,进一步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改进教师工作、生活作风,不断提升教师职业道德素养。
        此次会议坚持问题导向,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结合起来布置,进一步压实教育系统各党(总)支部的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为实现优质的教育教学目标注入强大的思想动力。

兴坪镇:廉政课堂全开讲 清正廉洁沁人心
用清廉筑牢阳朔交通高质量发展的“防火墙”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