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兴坪镇:廉政课堂全开讲 清正廉洁沁人心

作者:袁春怿
来源:兴坪镇纪委
摘要:为深入贯彻阳朔县开展清廉广西建设的相关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兴坪镇纪委以清廉课堂的形式树新风,在兴坪镇各党支部开展了清廉课堂宣讲活动。

        “这次屈书记给我们上的廉政党课,非常接地气,不是讲大道理,而是用讲故事的形式讲出了一些违纪人员的心路历程,让我们广大党员干部接收了一场心灵的洗礼。”参加完廉政党课的西山村党支部书记李新华颇有感慨地说道。
        为深入贯彻阳朔县开展清廉广西建设的相关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兴坪镇纪委以清廉课堂的形式树新风,在兴坪镇各党支部开展了清廉课堂宣讲活动,通过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贪腐案例和生动形象的廉政故事,号召广大干部群众做清廉文化的倡导者和廉洁制度的遵行者。
        在课堂上,兴坪镇纪委书记屈丽娟同志用扮演代入法从违纪人员视角,从违纪人员动机、心理和诱因三个方面剖析,引导党员干部把自己摆进去,吸取教训,自觉抵制腐败和不正之风。廉政课堂对各位党员提出三点要求,要时刻自重自省,清清白白做事,干干净净做人。要从反面教材中吸取教训,不让他人身上的“故事”,成为自己身上的“故事”。要不断加强学习,让科学的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切实筑牢自己防腐拒变思想防线,确保自身永不变质、永不变色、永不动摇。
        “廉政课堂下基层活动,能将受众向基层扩展,使更多党员干部了解党内法律法规,提升党员干部遵规守纪自觉性;通过讲课‘以案释法’,强化基层监督,提高权力运行的透明度。”屈丽娟表示,通过廉政课堂下基层活动把清廉文化好声音传出去,营造清廉文化建设良好氛围。
        今年以来,兴坪镇纪委不断丰富廉政教育载体,通过打造“三个课堂”为清廉兴坪建设巩固基层力量,开展清廉课堂,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明底线。举办分享课堂,挖掘身边清廉文化,树立清廉价值理念。打造宣传课堂,通过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和悬挂宣传横幅的形式,营造清廉文化建设良好氛围。截止目前,兴坪镇共开展清廉课堂和分享课堂各16次,通过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和悬挂宣传横幅播放宣传标语共36条,为实现清廉兴坪打下深厚基础。

党委书记讲廉政党课:补足精神之钙 把稳思想之舵
阳朔县教育系统召开党风廉政工作推进会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