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党委书记讲廉政党课:补足精神之钙 把稳思想之舵

作者:梁海梅
来源:福利镇纪委
摘要:为进一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近日,福利镇党委书记张波为党员干部讲述了一堂深刻生动的廉政专题党课。

        为进一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近日,福利镇党委书记张波为党员干部讲述了一堂深刻生动的廉政专题党课。镇政府机关党支部党员、各村(街道)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驻村第一书记共50余人参加会议。

        在廉政专题党课上,张波从带头学深悟透强化理念、带头纯洁道德追求高尚、带头淡泊名利真抓实干、带头艰苦奋斗开拓创新、带头廉洁自律公道正派五个方面讲述廉政专题党课,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自觉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在严守党纪上远离违纪红线。张波对全体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讲政治、有信念,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二是要讲规矩、守纪律,进一步深化警示教育,主动转变作风,筑牢为民服务情怀。三是要守初心、担使命,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立足本职、奉献担当,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福利镇纪委书记容燕琼表示:“作为班子成员,我们要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强党风优作风,团结带领全镇人民共建清廉福利,着力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听了这堂廉政党课真是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从严管理党员,经常和村‘两委’其他干部、党员交流谈心,大家相互监督。”福利镇忠和村党总支部书记深有感触地说。
        据了解,福利镇将“讲廉政、宣廉政、谈廉政”作为该镇党委的一项常态性工作抓实抓细,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充分利用福利公众号、微信、宣传栏、板报、横幅等宣传舆论工具,组织开展廉政党课、廉政警示教育会、培训班、专题学习、组织生活会等活动,大力营造良好的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氛围。今年以来,镇、村两级共开展警示教育会18场次,组织党员上廉政党课560人次,发放廉政宣传资料2000余份,树立宣传广告牌1处,宣传横幅30余条。

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全面推进清廉学校建设
兴坪镇:廉政课堂全开讲 清正廉洁沁人心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