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靠前监督促廉洁过节

作者:徐振平
来源:阳朔县纪委监委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 今年以来,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提前谋划部署加强节假日前的廉洁教育,为干部重申纪律规矩、划出纪法红线;节假日期间靠前监督,倒逼干部遵纪守法,清正廉洁过节。

检查组查看综合监督单位节日期间值班情况

    “中秋、国庆节快到了,同志们务必要绷紧廉洁过节这根弦,从思想上、行为上严格约束自己,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这是阳朔县纪委监委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在“双节”前夕对综合监督单位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提出的要求。
       今年以来,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注重节假日的廉洁教育与监督检查,提前谋划部署加强节假日前的廉洁教育,为干部重申纪律规矩、划出纪法红线;节假日期间靠前监督,倒逼干部遵纪守法,清正廉洁过节。
        提前谋划部署,加强节前廉洁教育。节假日前,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提前谋划部署,与驻在部门(综合监督单位)领导开展谈心谈话,要求领导干部发挥“头雁效应”,带头抵制歪风邪气、弘扬优良作风,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切实做到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同时,组织开展“中秋、国庆”双节前集体约谈会议,在会上剖析身边典型案例,重申纪律和规矩,为党员干部提前敲响“廉政警钟”,全力营造廉洁过节氛围。

检查组在漓江景区观莲码头检查票务记录情况

        靠前监督检查,倒逼干部遵纪守法。节假日期间,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联合综合监督单位人员组成专项督查组深入一线靠前监督,对综合监督单位的工作纪律、公务用车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倒逼干部遵纪守法,严格自律自警自省。今年以来,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开展节假日监督检查8次,对机关单位食堂开展检查8次,检查高档酒店6个、大型超市3个、景区景点4个、高档烟酒茶叶店3个,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3个。

福利镇:紧盯节点 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阳朔县持续组织党员干部到桂林廉政教育基地学习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