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阳朔县自然资源局开展廉政党课 筑牢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作者:杨 琦
来源:县自然资源局
摘要:4月9日,阳朔县自然资源局邀请桂林市纪委监委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志权给全体干部职工讲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
        为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提高干部职工廉政意识和拒腐防变的自觉性,4月9日,阳朔县自然资源局邀请桂林市纪委监委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志权给全体干部职工讲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全体干部职工90余人参加会议,该局党组书记潘智军主持会议。
        课上,刘志权以《以案为鉴知敬畏,防微杜渐守底线—用身边案警示教育身边人》为题,结合近年来自然资源系统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例,剖析当前自然资源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的问题。他指出,机构改革后成立的自然资源局,职能集聚,权力集中,社会关注,更容易成为被“围猎”的对象,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上路,正风反腐只有进行时、没有休止符,只会越来越严、越来越紧的新形势新常态。“贪”字和“贫”字只有一点之差,“婪”字和“焚”字只有一步之遥,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时刻用党纪法规约束自己的言行。
        刘志权强调,发生在身边的反面典型是最有力的警示,要以此为镜鉴,从中吸取教训,以案明纪,严守纪律规矩;要把忠诚放在首位、纪律挺在前面、利刃悬在头上、警钟敲在耳边、团结抓在手上、作风融在日常、廉洁刻在心头;要遵规守纪,净化朋友圈,管好自己身边人和亲属,做廉洁干净的表率,自觉抵制各种不良之风;要强化政治担当,明确责任,以上率下;要坚定理想信念,实干担当;要健立健全机制,主动作为,全力打造为民务实的清廉自然资源系统新形象。
        “这既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更是敞开心扉的廉政谈话。”全体干部职工表示,将认真领会此次党课内容,努力学习党纪条规,时刻绷紧纪律和规矩这根弦,保持清醒头脑,严以律己,廉洁从政,做守纪律、讲廉洁、求实效的自然资源好干部。
阳朔县住建局、自然资源局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剖析学习
县领导到白沙镇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及乡村振兴工作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