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 正文

【开局起步dou精彩】小小说丨小窟窿漏过斗大的风

作者:陈淑敏
来源:阳朔县发展和改革局
摘要:针尖大的窟窿漏过斗大的风

       “发生什么事情了,怎么突然换岗位了?”
       前两天,林秘书突然被调离秘书岗位,同事们议论纷纷。林秘书在县委大院“一把手”——张书记身边工作多年,文字水平高,待人接物也有一套,深得大家认可。他被调离岗位,大家都感到很意外。
       其中缘由,只有林秘书自己知道,这事还和自己的老乡李某有关。
       林秘书和自己的老乡李某是同一年进入县委大院,关系一直很不错,闲暇时间,两个人经常小酌几杯,觥筹交错之间他们俩人有说不完的话。
       “林哥,你现在都是领导身边的大红人,你看兄弟我,这么多年了还是原地踏步啊,你找个机会帮老弟一把。”一次聚餐中,李某对林秘书说到。
       “这个是肯定的,大家都是兄弟。”面对老乡的请求,林秘书酒意微醺,满口答应。
       不久后,林秘书在列席县委常委会时,得知近期县里拟提拔一名干部任某业务股室主任。林秘书一听,立刻想起自己老乡的嘱托,立马竖起耳朵记下细节,心里面打起小算盘,“这可是千载难逢的好机会,告诉李某,走动一下,以后我在办公室,他在业务股室,也可以互相照应。”
       会议结束后,林秘书立刻掏出手机约李某晚上碰面。当晚,在酒桌上,林秘书便将消息透露给李某。李某听后很是激动,但是又担心竞争激烈,自己未必能把握到这个机会,便请求林秘书“指点迷津”。
       林秘书想了想说到,“我听会上决定,这次干部调整由张书记具体牵头负责。要想‘攻关’,这关键就是张书记了!”听着林秘书的“指点”,李某如小鸡啄米般点头,频频给林秘书斟酒以表谢意。几番推杯换盏,林秘书又拍着胸脯保证,在后面干部推荐、测评、考察、讨论决定等环节,会源源不断的将自己掌握的信息及时透露给李某,以助其事业“更上一层楼”。
        第二天,林秘书悄悄地把张书记的家庭地址告诉李某。当晚,李某就迫不及待带着重礼登门拜访张书记,张书记当场直接拒收礼物,并对人事变动消息走漏甚感蹊跷。后来,张书记知道了这次“拜访”是林秘书在作祟,非常生气,不久就将林秘书调离秘书岗位。
   “至于吗?就这点小事,我连一毛钱都没收人家的。” 派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周组长找林秘书谈话,林秘书委屈得满脸通红。
   “小事?你还想犯多大的错?针尖大的窟窿漏过斗大的风,就冲这句话,你就该好好检讨。”周组长摇摇头,继续说道:“你这就是典型的在组织人事搞跑风漏气行为,不但违纪,还违法。”听完后的林秘书,一脸懊丧。
最终,林某和李某不但没有“如愿以偿”,还受到了相应的纪律处分。

【开局起步dou精彩】县纪委机关党支部开展“4·25漓江保护日”主题党日活动
县纪检监察系统联合县委巡察机构开展党性和廉政教育活动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