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 正文

阳朔:澄清正名为党员干部撑腰鼓劲

作者:莫德萍
来源:阳朔县纪委监委
摘要:阳朔县纪委监委将严管与厚爱、激励与约束有机结合起来,不断健全完善干部澄清保护机制,在全县范围内推动营造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赵某某同志,群众反映你贪污渔村自然村有关资金问题,经阳朔县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核查,所反映问题与事实不符,特予以澄清。”这是阳朔县纪委监委在兴坪镇人民政府召开澄清正名会上的一幕,为这位勤勤恳恳工作多年的村干部心里照进了一束温暖的光。
         “当村干部差不多20年了,一心一意为村里做实事,受到不实举报对我来说的确带来了很大的心理负担。非常感谢组织为我澄清正名,现在我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了地,腰板儿也挺直了!”近日,桂林市阳朔县兴坪镇渔村村干部赵某某接过县纪委监委专程送上的澄清函,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阳朔县纪委监委在收到反映兴坪镇渔村自然村相关干部侵吞惠民资金、生态补偿费等违纪问题的信访件后,高度重视,立即成立调查组,通过查阅相关资料、走访谈话等方式进行深入调查。
         经核查,信访件反映的关于渔村自然村旧房屋维修资金及景区生态补偿费被赵某某和时任兴坪镇人大副主席周某贪污的有关问题不属实。在确定信访举报件为不实举报后,阳朔县纪委监委第一时间将核查结果反馈给被检举人,接着启动澄清正名程序,给受到不实举报者澄清事实。
         “面对不实举报,我曾感到很委屈。事实查明后我放下了思想包袱,组织的信任让我重新鼓起干劲。”周某有感而发,当场表示今后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中去。
         为实干者撑腰,为干事者鼓劲。近年来,阳朔县纪委监委将严管与厚爱、激励与约束有机结合起来,不断健全完善干部澄清保护机制,严格按照自治区纪委、桂林市纪委相关工作要求,通过会议澄清、书面澄清、当面澄清等方式为遭受错告、诬告的党员干部澄清正名,在全县范围内推动营造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目前,阳朔县纪委监委正在开展自治区信访举报工作示范点建设,对收到的问题线索,严格甄别合理举报和错告诬告,依规依纪依法、常态长效开展失实检举控告澄清正名工作,进一步构建激浊扬清、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2021年以来,该县已为4名受到不实举报的干部澄清正名。
         “为不实举报者澄清正名,目的就是还事实一个真相,还干部一个清白,不仅能及时主动为干事创业者撑腰鼓劲,帮助他们卸下‘包袱’再出发,也能更集中、更有针对性地宣传普及信访举报知识,树立检举控告正确导向。”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阳朔县新任科级领导干部到市委党校参加廉政党课培训
阳朔县政法系统深入金宝乡开展“法在身边、法治同行”法制教育宣传系列活动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