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 正文

阳朔县政法系统深入金宝乡开展“法在身边、法治同行”法制教育宣传系列活动

作者:戴宗富
来源:金宝乡纪委
摘要:5月23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彭莹,县委常委、县政法委书记邹茂东,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明娟带队到金宝乡开展“法在身边、法治同行”法制教育宣传系列活动。

        5月23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彭莹,县委常委、县政法委书记邹茂东,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明娟带队到金宝乡开展“法在身边、法治同行”法制教育宣传系列活动,县政法各单位一同参加。

        当天,政法系统各单位在金宝乡广场集中开展大宣传大接访活动,县领导彭莹、邹茂东、刘明娟一同与各单位工作人员耐心指导群众下载国家反诈APP,给群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并现场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工作人员还到金宝乡农贸市场开展重点宣传,积极向商贩讲解反诈骗和平安创建相关知识。
        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866份,各级各单位接待来访群众126人次,现场解答群众问题88件,受理信访问题2件,有效提升了广大人民群众对政法工作和平安创建活动的知晓率、理解率、支持率。


        在法制宣讲课中,与会人员观看了阳朔县政法宣传片,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等单位有关负责人依次轮流进行授课,宣讲内容围绕基层社会治理方面展开,普及法律知识、介绍新时代“枫桥经验”、讲解安全驾驶相关知识、提升基层行政服务水平,引导广大基层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管理基层公共事务、化解群众矛盾纠纷、依法维护自身权益,努力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
        邹茂东强调,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稳定的社会环境;要扎实开展大走访、大宣讲活动,发动全乡干部深入村屯及群众,问计于民,问需于民;要全力做好群众安全感和政法队伍执法满意度民调宣传工作。
        彭莹强调,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辅警、网格员等要深入群众,持续精准发力,进村入户开展安全感满意度宣传工作,确保平安工作做实做细;要广泛发动群众参与,着力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调查浓厚氛围。
        通过此次法制宣讲和宣传活动,全面提升了金宝乡基层治理能力。下一步,金宝乡将持续做好法制宣传工作,创新宣传途径,丰富宣传手段,引导群众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着力通过抓党建、强基础,解民忧、护民安等工作,切实全面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政法队伍执法满意度。

阳朔:澄清正名为党员干部撑腰鼓劲
县领导给县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廉政教育课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