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 正文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阳朔县纪检监察干部中引发强烈反响

作者:徐维薇
来源:阳朔县纪委监委
摘要: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阳朔县纪检监察干部中引发强烈反响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阳朔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第一时间收听收看大会直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阳朔县青年纪检监察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他们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热情勉励和殷切嘱托感人至深、催人奋进,将努力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积极面对各种挫折、考验,锤炼自己的业务技能,增强本领,练就担当“铁肩膀”,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我们这一代人的最好成绩。
        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陈文萍说:“我们组织了全县青年学生通过各种方式收看收听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全县广大青年学生备受鼓舞!我作为新时代教育系统监督力量中的一员,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坚定信念,凝心聚力培育好青年学生,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
        青年者,国之魂。青年干部们应当从这一百年里吸收无尽的养分,茁壮成长,艰苦奋斗,增强本领,当好新时代的“接班人”。阳朔县杨堤乡90后纪委书记王芳杰说:“我定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当好桂林山水的‘守护者’,生态环境保护的‘宣传者’,保护好漓江保护好桂林山水!把实现远大理想与脚踏实地统一起来,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从小处着力,下绣花功夫,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影响身边的人,真诚竭力为群众服务,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
        “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提振士气、鼓舞人心,更为当代青年指明了人生航向!”阳朔县高田镇80后纪委书记韦燕华认为,青春是时代的主旋律,是与性别无关之奋斗,是与起点无关之拼搏,是与年龄无关之赤诚!作为青年纪检监察干部,要永葆对纪检监察事业的挚爱,让青春年华与祖国同呼吸,与民族共命运,努力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以无悔的青春书写好壮乡纪检监察事业的新篇章。
        追求进步,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也是党和人民最殷切的希望。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有自我革命的力量,我们因党而生、为党而战、兴党而强,要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中,要把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意志一以贯之、矢志不移的坚持下去,要保持无畏艰险的斗争气魄,弘扬“狭路相逢勇者胜”的英雄气概,增强斗争定力,做到硬事敢打、难事敢抓,作一名无愧于新时代的“纪检监察战士”。
        “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之后,我深知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值此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之际,站在党的青年运动的历史新起点上,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以‘清廉’二字作为自己成长路上的‘压舱石’,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葡萄镇青年纪检监察干部蒋巍说到。
        “今天收听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我深有感触,深受鼓舞。作为新时代青年纪检监察干部,立足职能职责,切实抓好阳朔县工业集中区(福利园区)、阳朔县生态环保科技园、福利漓江大桥等重大项目监督工作,以廉洁自律、勤政为民的思想打牢政治基础,筑严政治防线,为基层纪检监察事业挥洒青春热血。”作为一名年轻的基层干部,福利镇纪检干事黎俊红深有感触。他扎根基层已有8年,从大学生村官做起,在纪检监察、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一线攻坚克难、奉献青春。
        据阳朔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该县纪委监委坚持抓早抓新,对初任公务员、新提任领导干部开展 “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青年干部廉政教育活动及廉政法规测试,组织开展五四青年节座谈会、参观红色廉政教育基地等活动,教育引导青年干部加强自身建设,严防腐蚀围猎,打牢干事创业的底子,常照清正廉洁的镜子。

阳朔:多点发力 大力推进清廉景区建设
阳朔县:做实做细“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向基层延伸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