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 正文

阳朔:坚守节点纠“四风” 全面推进清廉建设

作者:何泽斌
来源:阳朔县纪委监委
摘要:阳朔县纪委监委制定《2022年“五一”、端午节期间开展“四风”问题明察暗访和常态化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的方案》,坚持下基层、督一线,全面及时扼杀苗头性、倾向性问题。

        “你们4月7日使用了公务油卡加油,但是登记本上却没有登记此次加油记录。”日前,桂林市阳朔县纪委监委暗访组到各单位开展节前暗访,了解公务车使用、财务制度执行等情况。通过查询公车、公务油卡使用登记、比对加油票据、公车管理使用平台数据等方式,发现个别乡(镇)公车使用、公务油卡加油等登记不全,存在监管漏洞。
        “要加强问题整改,立行立改,整改情况及时向县纪委监委书面反馈”。暗访组人员当即向某镇相关领导反馈。该镇立即组织对单位3辆公车及公务油卡的使用情况进行全面排查,逐一核实公务用车和公务加油卡的使用关系和存续情况。
        “公务用车改革后,我们一直严格执行车辆审批报备程序,公务用车加油卡严格实行一车一卡、定车定卡,但是登记还是存在漏项。在县纪委监委指出相关问题后,我们收到反馈问题立行立改,现在可以做到完整、准确、全面登记使用信息。”该镇党政办相关负责人向县纪委监委反馈道。
        针对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隐形变异“四风”问题,该县纪委监委将纠治“四风”树新风与疫情防控监督同频同步,紧盯苗头性倾向性隐蔽性问题,制定《2022年“五一”、端午节期间开展“四风”问题明察暗访和常态化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的方案》,坚持下基层、督一线,全面及时扼杀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截止目前,共组成5个暗访组,深入9个乡(镇)和部分县直单位,对“五一”期间“四风”问题和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开展了专项监督检查,发现并及时督促完成问题整改7个。
        每逢节日既是人情关, 更是廉洁关,但往往有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瘾难戒、吃心不改”。该县纪委监委坚持将作风建设抓在日常、融入经常,深入开展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涉酒违纪违法问题专项整治,通过加强与公安、税务、财政、机关后勤等部门的主动沟通、横向联动,全面梳理2018年以来查处的酒驾醉驾涉案人员信息、涉烟涉酒税票信息、公车公务油卡使用登记信息,积极运用大数据手段提高查纠精准度,立体化排查“酒前”“酒中”“酒后”等三类重点问题。专项整治期间,该县纪委监委梳理问题线索51条,查处酒前问题2个,酒中问题1个,酒后问题9个,下发通报1期,形成强大震慑。
        “纠治‘四风’是清廉建设的重要一环,我们将坚持用严明纪律整饬作风,为建设世界级旅游城市先导区保驾护航。”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争当“清廉”干部 绽放青春芳华
阳朔县召开推进清廉阳朔建设工作协调会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