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人事 > 正文

阳朔县:深化运用“第一种形态” 护航年轻干部“成长路”

作者:谢新云
来源:阳朔县纪委监委
摘要:2023年以来,阳朔县规范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常用善用“第一种形态”抓实抓细对年轻干部的监督管理,为年轻干部队伍建设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2023年以来,阳朔县规范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常用善用“第一种形态”抓实抓细对年轻干部的监督管理,为年轻干部队伍建设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年轻干部处于事业的起步期、上升期,党性锤炼、实践锻炼及权责认识相对不够充分,在一定程度上容易出现廉政风险。该县纪委监委始终将年轻干部的监督教育管理放在突出位置,坚持问题导向、关口前移,统筹协调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和巡察监督,精准用好“第一种形态”抓早抓小。采取谈话提醒、批评教育、诫勉谈话等方式,对其在思想、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提醒、早介入、早纠正,防止小病变“顽疾”。目前,对年轻干部运用“第一种形态”37人次。
       同时,强化“全周期”监督管理闭环,注重跟踪问效。充分发挥各级纪检监察机构靠前监督作用,压紧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深入了解受到“第一种形态”处理的年轻干部的思想状况、工作干劲、社会生活圈等情况,常态化开展跟踪回访、廉政家访、关心关爱等工作,帮助他们重拾信心。针对年轻干部选拔任用、晋级晋升、评先评优等重要人事内容,严格由乡镇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出具廉政审查意见并开展任职前廉政谈话。目前,开展年轻干部谈心谈话20人次。
       “坚持让监督有力度更有温度,最大限度让年轻干部不犯错、少犯错,习惯在监督下茁壮成长。”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说道。

手记│暖心回访助干部鼓足干劲再出发
最后一页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