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人事 > 正文

阳朔县纪检监察干部接受廉政教育洗礼

作者:骆兰珍
来源:阳朔县纪委监委
摘要:为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干部自身作风和纪律建设,锻造自身过硬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10月12日,阳朔县纪委监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40余人到桂林廉政教育基地接受廉政文化教育洗礼。

        为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干部自身作风和纪律建设,锻造自身过硬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10月12日,阳朔县纪委监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40余人到桂林廉政教育基地接受廉政文化教育洗礼。
        在桂林廉政教育基地,纪检监察干部跟随着讲解员先后参观看了桂林古代廉政文化、中国共产党的反腐败历程、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红色文化教育等展厅。通过阅览图片文字、观看影像资料、感受情景再现、参与体验互动等学习形式,干部们深刻的接受了桂林古代廉政文化洗礼,深入学习了党的反腐败历程,感受了腐败案例的震慑,同时也通过桂林红色文化的力量进一步坚定了纪检监察干部的理想信念。


        纪检监察干部们纷纷表示,打铁必须自身硬、正人先要正己。本次到桂林廉政教育基地学习,是对纪检监察干部自身作风建设的再教育、再锤炼。大家在思想和心灵上都受到了廉政文化的深刻洗礼,今后要加倍自律自警,持续发挥遵纪守法、廉洁担当的标杆和表率作用。
        “到桂林廉政教育基地学习给我带来了强烈的视觉冲击和心理震撼,感触颇深,落马官员的一封封忏悔书、一段段悔恨录就是我们汲取教训与深入学习的廉政教育课。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不仅要做好纪律的捍卫者与执行者,更要时刻自律自警自省,不断锤炼自身作风、引领时代新风。”阳朔县纪委监委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参观学习后谈到。


        据了解,今年以来,阳朔县纪委监委依托党史学习教育,多举措开展纪检监察干部自身作风建设与业务能力提升培训,不断增强斗争本领与能力。通过线上线下集中学习或自主学习的方式不断强化干部理论知识学习,夯实理论基础以指导工作实践;通过重走临阳联队红色路线、观看红色教育影片、集体重温入党誓词等实践教育,不断坚定干部理想信念,进一步激发干事奋斗精气神;通过举办多期业务学习专题培训班督促干部系统化学习、掌握执纪审查工作要领;通过老带新、上挂锻炼等方式不断提升干部执纪审查实操能力。截至目前,共集中开展理论学习13次,开展实践学习9次,举办业务学习专题培训班3期,抽调18人(次)纪检监察干部到县纪委监委机关、桂林市纪委监委跟班学习,纪检监察干部的综合素质与专业能力得到全方位提升。

阳朔:砥砺奋斗初心 展现纪检监察新作为
阳朔:两级跟班实战轮训 促审查调查“新兵”变“尖兵”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