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工作 > 正文

阳朔:加大纪检监察举报宣传力度 维护良好信访秩序

作者:徐慧平
来源:阳朔县纪委监委
摘要:阳朔县纪委监委引导群众全面认识“监督全覆盖”,提高举报精准性,将“依规依纪依法”深入群众心中,让信访工作在法治轨道上、法制框架内、法定渠道中运行。

在阳朔县幼儿园组织教师观看宣传片照

在阳朔县公园前圆盘大屏幕播放宣传片照

在阳朔县检察院大厅播放宣传片照

        “原来纪检监察机关的“全覆盖”不是“全都管”,是有范围规定的!”正在电视机旁收看桂林市阳朔县电视台播放的“100秒看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动漫宣传”公益片的阳朔镇莲峰社区居民老覃恍然大悟。


        近来,阳朔县纪委监委依托自治区纪委监委制作的“100秒看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动漫宣传”宣传片开展信访举报宣传,在本地电视台、人员流动量较大的集市大屏幕、各乡镇、各派驻单位播放。


        “宣传片较为直观,群众看得懂、听得进、易理解。”县纪委监委信访室负责人表示,以深入浅出的方式,引导群众全面认识“监督全覆盖”,提高举报精准性,将“依规依纪依法”深入群众心中,让信访工作在法治轨道上、法制框架内、法定渠道中运行,营造良好的法治风尚和法治环境。


        阳朔县纪委监委既严肃查处违纪违法行为,又为受到不实检举控告造成不良影响的党员干部澄清正名。全面构建信访举报监督网络,加强对网络举报平台、信访举报窗口、信访举报箱管理维护,强化信访举报渠道的畅通;同时,发挥澄清正名、容错纠错机制的促进作用,2021年召开通报会为2名受到不失举报的干部澄清正名。做到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

阳朔县纪委监委:发挥绩效指挥棒 念好“四字诀”推动信访工作提质增效
阳朔:打造信访品牌 护航如画山水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