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工作 > 正文

阳朔县纪委监委:发挥绩效指挥棒 念好“四字诀”推动信访工作提质增效

作者:谢新云
来源:阳朔县纪委监委
摘要:2021年以来,阳朔县纪委监委发挥“绩效指挥棒”作用,以“学、准、严、实”为落脚点,组织领导包案、带案下访、开展澄清正名等方式,用心用情用力推动信访工作提质增效。

        2021年以来,阳朔县纪委监委发挥“绩效指挥棒”作用,以“学、准、严、实”为落脚点,组织领导包案、带案下访、开展澄清正名等方式,用心用情用力推动信访工作提质增效。


        在“学”字上下功夫。全县纪检监察业务专题培训班上开设信访业务课程,印发举报平台使用、开展澄清正明等学习资料,指导乡(镇)纪委、纪检监察组有效运用“信访网电”等举报方式,规范信访检举平台使用,提升接访、平台使用等综合能力。目前,参加专题培训干部120余人次,发放学习资料60余册。


        在“准”字上下功夫。依托检举举报平台定期开展举报形势分析,精确甄别和区分纪检监察业务范围内和范围外的信访问题。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和时限,及时登记、及时呈批、及时转办,原则上3个工作日内完成信访件的流转。建立完善政法系统违纪违法问题、换届纪律、工程建设领域、民生保障领域及“四风”问题等信访举报件专项台账,落实好专人负责,分类管理。


        在“严”字上下功夫。建立来访接待工作涉疫防控应急处置预案,扎实制定好应对措施。制定“带案下访”活动方案,严格落实包案领导、责任科室、责任人的责任,开展领导包案、带案下访、上门回访、重点处理重复举报件等。目前,办结疫情防控问题举报件1件,开展带案下访活动2次,领导包案重点案件10件,跟踪督办积案3件,立案1件。


        在“实”字上下功夫。紧盯群众关心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2021年接访来访群众107件次157人,共接收信访举报总量178件次,其中完成上级巡视移交信访举报件10件。严格落实关于做好实施检举控告澄清正名工作的有关要求,对受到不实举报的2名村干部开展澄清正名,为担当实干者鼓劲撑腰。

阳朔县澄清正名还干部清白 为实干者鼓劲撑腰
阳朔:加大纪检监察举报宣传力度 维护良好信访秩序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