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福利镇:“一二三”工作法 强力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作者:梁海梅
来源:福利镇纪委
摘要:今年以来,福利镇坚持党的政治机关工作理念,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聚焦机关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创新运用“一二三”工作法,强力部署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工作。

       今年以来,福利镇坚持党的政治机关工作理念,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聚焦机关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创新运用“一二三”工作法,强力部署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工作。
       组建一个专班,努力提升清廉机关建设组织力。为确保清廉机关建设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落地,福利镇研究制定《福利镇清廉建设实施方案》,确定目标任务,制定具体措施,为建设清廉机关设定“路线图”和“任务书”,要求党员干部锚定目标任务,从小处着手,具体抓、抓具体,一项一项落实好、一步一步往前推,全力以赴把“路线图”变为“施工图”。及时组建“清廉机关”建设工作专班,明确了工作职责和人员,召开推进清廉机关建设会议,研究部署推进清廉机关建设的举措。通过沟通联动、拓展思路,构建起各负其责、整体协同的工作格局,为统筹力量抓好清廉机关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推进两个深化,不断提高清廉机关建设战斗力。深化清廉机关建设,结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支部书记讲党课、集中学习、交流研讨、参观学习等多种形式开展以“清廉”为主题的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督促广大党员干部严守纪律底线,廉洁从政,担当作为。今年以来,共组织开展集中学习2次。深化反腐败工作,强化廉洁风险防范,以开展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影响力插手工程项目谋私贪腐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为契机,深入开展自查自纠,督促党员干部种好“责任田”;不断完善防控措施,梳理排查廉政风险点,持续营造机关清廉氛围。目前共梳理廉政风险点2个,并落实具体防控措施2条。
       抓好三个融合,推动清廉机关建设提质增效。坚持与党建工作有机融合,用好用活“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党内政治生活制度,持续深化党员干部党性教育、道德教育、纪法教育,为清廉机关建设筑牢思想根基。坚持与机关纪检工作有机融合,抓紧抓牢“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综合运用专项检查、提醒谈话等方式,构建起常态化监督机制,着力破解“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难题,引领清廉机关建设。截至目前,该镇纪委书记与同级党政领导班子谈心谈话共10人次,推动解决问题2个。坚持与廉洁文化有机融合,深入贯彻《关于全面深化清廉广西建设的意见》,打造廉洁文化新阵地,在福利镇政府一楼和三楼长廊打造清廉宣传文化长廊,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丰富活动载体抓警示,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到“家门口”的古座塘临阳联队红色教育基地、清官亭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活动,接受廉洁文化的熏陶,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从政意识。

阳朔:纠树并举强化干部作风建设
阳朔县清廉机关建设专责小组召开清廉机关建设工作推进会暨业务培训会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