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阳朔:纠树并举强化干部作风建设

作者:徐维薇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摘要:日前,阳朔县纪委监委驻县水利局纪检监察组在监督检查中发现,县水利工程管理站管某某、李某某在金宝乡龙湾村河堤水毁修复工程验收环节走过场,导致国有资金流失。

       “验收表上河堤挡墙的高是2.8m,实际却只有2.3m,是否存在验收走过场的情况?”日前,阳朔县纪委监委驻县水利局纪检监察组在监督检查中发现,县水利工程管理站管某某、李某某在金宝乡龙湾村河堤水毁修复工程验收环节走过场,导致国有资金流失,经核实后2人均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干部作风问题是影响党群干群关系的关键因素。阳朔县纪委监委紧盯党员干部在履职过程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作风问题,坚持挺纪在前、突出教育引导,纠树并举推动作风建设常治长效。今年以来,该县严肃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21人。

       作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和反复性,想要事半功倍纠治作风顽疾,既要密切关注“四风”问题新动向新表现,又要精准把握作风建设阶段性、地区性、行业性特点。阳朔县纪委监委整理党的十九大以来该县信访举报、监督检查、巡察等发现的作风典型问题,深入剖析易发、频发、重发的问题行为,及时优化了日常监督清单6份,清单中细化为24项工作任务、16个具体问题、12项详细举措,进一步增强日常监督的方向性和实效性。

       “宁做清白穷苦人,不求腐败富贵身。今朝若然伸出手,明日定要进牢门。”日前,传统彩调《福寿图》在金宝乡上演,赢得满堂喝彩。阳朔县纪委监委结合当地传统戏剧彩调的特点,依托文化志愿服务队,将“门难进脸难看”“开会研究了等于问题解决了”“不给好处不办事、给了好处乱办事”等方面问题,编制成脍炙人口的短句和微故事,融入彩调编排,创作了《福寿图》《堂前椅子轮流坐》《双报喜》等6个清廉主题彩调,组织开展“清廉文化”惠民演出等活动,让清风正气充盈每个党员干部的心田。

       家风一头连着党风政风,一头连着社风民风。阳朔县纪委监委着力写好家风建设和作风建设的融合文章,通过联合县委宣传部、县妇联开展加强对“一把手”监督暨“弘扬最美家风 共建清廉阳朔”家庭助廉活动,邀请县直单位党政“一把手”家属参加,通过警示教育座谈、全国最美家庭宣讲和动手制作“廉情寄语”明信片等形式,引导党员干部修身齐家。截至目前,阳朔县共评选“最美清廉家庭”15户、“廉洁家属”2名,清廉家风蔚然成风。(阳朔县纪委监委)

杨堤乡:扬清风正气 建清廉机关
福利镇:“一二三”工作法 强力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