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阳朔:强化学习教育 赋能提质铸铁军

作者:徐维薇
来源:阳朔县纪委监委
摘要:强化学习教育,赋能提质铸铁军。

  “‘五四’青年节是为了纪念一代热血青年勇担使命、不畏艰难、不顾高压发起的爱国运动。作为时代的‘接棒人’,我们要增强责任担当,这是工作能不能做好的关键,也是面对困难逆境披荆斩棘、奋勇向前的法宝……”5月4日,在该县纪委监委召开的“新青年话清廉”主题座谈会上,该县纪检监察青年干部们谈信念、谈体会、谈认识、谈责任、谈理想,通过交流拓宽思路、取长补短、共同提升。


  年轻纪检监察干部是纪检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中坚力量,加强年轻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引导尤为重要。今年以来,阳朔县纪委监委通过“举办一次专题党课、组织一次红色活动、接受一次警示教育、开展一次话廉座谈会、”“四个一”的系列活动,加强年轻干部理想信念教育、锤炼党性修养,为年轻干部铸魂赋能。


  5月5日,在阳朔县纪委监委开展的新时代“风宪学院”书记讲堂暨主题党课上,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观看《让利剑永不蒙尘——广西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片》、学习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桂林市纪委监委的先进典型事迹后,阳朔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主任周首权以《淬炼忠诚品格  强化担当作为》为题,作了一堂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兼具的主题党课,进一步强化纪律警示教育。


  “这堂课通过正面引导、反面警示,让我深入体会到纪检监察机关不是天然的‘保险箱’,纪检监察干部也不具备天然的‘免疫力’。打铁必须自身硬,今后我要加强学习,常‘照镜子’,自律自省、知戒知止。”金宝乡纪检监察干部于婷表示,将以这次党课为指引,利用学习强国、各级纪检监察网站、警示教育读本等资源加强自主学习,提升纪法意识和综合素质。


  依托新时代“风宪学院”书记讲堂开展理想信念教育、业务能力培训,是该县纪委监委强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为提升学习教育的质效,该县纪委监委结合纪检监察干部的岗位、年龄、性格、经验等特点,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谈心谈话、年度考核、知识测试等结果的运用分析,整理出理论政策、政治监督、信访举报、审查调查、应用心理等九大重点列入课程计划,靶向开展培训教育,强基固本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针对存在学用脱节的问题,该县纪委监委通过以案代训、跟班轮岗、结对“传帮带”等实战锻炼方式,帮助纪检监察干部在实践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实现“学中干、干中学”。同时设置培训评价、跟踪指导机制,巩固学习实效。2022年以来,累计抽调20人(次)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到县纪委监委机关跟班学习。

县直属机关工委召开党风廉政专题会议
阳朔县司法局召开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