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阳朔:开展疫情防控、运行保障监督检查和春节慰问工作

作者:夏立慧
来源:阳朔县纪委监委
摘要:2月6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彭莹带队到各乡(镇)、各景点景区及高铁站开展春节期间疫情防控、运行保障监督检查工作,看望慰问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

        2月6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彭莹带队到各乡(镇)、各景点景区及高铁站开展春节期间疫情防控、运行保障监督检查工作,看望慰问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

        在兴坪高铁站,彭莹向工作组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她指出,高铁站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要坚决杜绝麻痹松懈思想,守住守牢外防输入关口。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精准做好中高风险地区返朔来朔人员登记、排查和核酸检测工作。要充分做好防控物资的供应保障,合理安排轮班轮岗,确保一线工作人员安全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彭莹一行来到兴坪码头实地查看,检查漓江公司疫情防控措施和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执行落实情况。彭莹肯定了漓江公司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出入码扫码规范,员工均有佩戴口罩,游客排队保持一米间距。她要求,企业要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改。相关部门要依法加强监管,严格要求企业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措施,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当天,彭莹一行还到白沙镇、葡萄镇、高田镇等5个乡(镇)督查了领导干部带班值班情况。“主班领导要坐镇指挥,出现应急、处突情况由副班领导带值班人员和相关工作人员外出协调……”针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彭莹提出整改要求,立行立改。彭莹强调,要强化监督管理,做好值班值守,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风险。

        在如意峰景区、遇龙河景区、世外桃源景区、白沙乐购超市等景点景区和商超,彭莹一行督查了疫情防控、春节旅游接待、管理运营、安全生产等工作。彭莹强调,当前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措施,督促、引导所有进入景点景区和超市人员做好个人防护措施,严格执行测体温、戴口罩、扫码、一米线等规定,以细之又细、严之又严的措施,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要聚焦重点环节,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做到全覆盖、无死角,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要提升服务质量,增强体验感,做细做优春节期间旅游接待工作,强化文明旅游宣传教育引导,为全年旅游经济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充分展现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先导区示范区良好形象。

阳朔:打好节日“预防针” 筑牢春节廉洁关
阳朔:监督“前哨”担作为 战“疫”一线筑屏障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