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金宝乡:加强业务培训 提升履职能力

作者:韦明成
来源:金宝乡人民政府
摘要:近期,金宝乡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村级纪检委员业务能力培训会暨《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专题学习会,全乡13个村(居)纪检委员参加培训。

        近期,金宝乡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村级纪检委员业务能力培训会暨《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专题学习会,全乡13个村(居)纪检委员参加培训。


        会上,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钟楠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和《金宝乡村纪检委员工作职责(暂行)》等内容,并围绕怎样当好纪检干部、怎么开展村级监督进行培训,对相关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要求各村纪检委员要强化责任意识,认真履行“监督员”“信息员”“宣传员”的岗位职责;要突出政治监督,抓实抓细日常监督,扎实开展村级纪检监察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党风政风环境;要进一步提升把握新形势、面对新挑战、增添新本领、解决新问题的业务能力,不断提高乡村综合治理水平。


        乡党委书记倪发军围绕设置村级纪检委员的重要意义、对村级纪检委员的工作要求和节前党风廉政工作要求三个方面做讲话,并提出四方面要求: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我们既是党员也是干部,特别要加强方针政策、纪检业务知识学习,把学习成果运用到工作实践中,提升业务水平,增强履职能力。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立场、政治信仰、政治纪律,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觉维护群众利益,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的问题。三是要强化责任意识,认真履行监督职责,重点抓好村务、党务公开监督,确保各项工作公正透明,真正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到实处。四是要做好节前廉洁工作,春节将至,各村级纪检委员要提醒、监督好村“两委”班子,守好廉洁底线,严防“四风”反弹,树立好党员干部在群众中的良好形象。


        下一步,金宝乡纪委将继续组织相关业务知识培训,以提高纪检队伍政治建设和履职能力建设,当好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堡垒中善战斗、敢担当的前沿哨兵。

阳朔县把处分决定宣布现场变为警示教育会场
阳朔:述职评议促履职 强化监督谋新篇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