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阳朔县纪委监委召开政法系统专项监督治理工作推进会

作者:骆兰珍
来源:阳朔县纪委监委
摘要:6月8日,阳朔县纪委监委组织召开政法系统专项监督治理工作推进会。阳朔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彭莹,县政法委、县纪委监委机关、派驻政法单位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6月8日,阳朔县纪委监委组织召开政法系统专项监督治理工作推进会。阳朔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彭莹,县政法委、县纪委监委机关、派驻政法单位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自治区纪委监委、桂林市纪委监委关于政法系统专项监督治理工作会议精神,领学了《阳朔县政法系统专项监督治理工作方案》,通报了阳朔县政法系统专项监督治理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彭莹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使命,推动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做实,为打造纯洁、忠诚、可靠的政法铁军提供坚强纪法保障。
        彭莹强调,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已进入查纠整改阶段,处于动真碰硬、攻坚克难时期,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压实工作责任,政法系统各单位要切实担负起教育整顿主体责任,规范落实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等规定动作。县纪检监察机关要担负起监督责任,围绕学习教育落实、“关键少数”发挥表率作用等14个方面强化政治监督,及时处置反映政法干警的问题线索,提高专项监督治理实效。要主动履职担当,强化沟通协作,建立健全数据统计分析、线索移送处理等方面的沟通联系机制,一体推进教育整顿。要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准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依规依纪依法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对主动向组织说明问题的,从宽处理,对有问题而不主动向组织说明的,从严查处,切实维护政法队伍肌体健康。
阳朔县三个聚焦纠治“四风”顽疾
阳朔县下沉一线监督 助力疫苗接种有序推进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