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阳朔县纪委监委:征求意见建议 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

作者:骆兰珍
来源:阳朔县纪委监委
摘要:为进一步推动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发展,1月7日,阳朔县纪委监委在委机关三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向党外人士通报2020年度全县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暨征求工作意见建议座谈会。
        为进一步推动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发展,高质量推进全县纪检监察工作,1月7日,阳朔县纪委监委在委机关三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向党外人士通报2020年度全县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暨征求工作意见建议座谈会。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彭莹,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黄爱荣,县人大副主任徐永康,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蒋东兵,县政协副主席海强及民进、民盟等民主党派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2020年度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让与会人员进一步了解纪检监察工作现状。据悉,2020年全县纪检监察机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历届全会精神,坚持上级纪委监委和县委的正确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全年立案116件,结案122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88人,双重处分3人,移送司法机关3人,采取留置措施4人,挽回经济损失307余万元,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与会人员充分肯定了2020年度阳朔县纪检监察工作成效,并分别对下一步纪检监察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他们希望,纪检监察机关进一步加大对干部作风建设的监督,督促干部优化作风,敢担当、善担当,肯干事、干实事;加大对职能部门履职情况监督,推动职能部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群众提供方便快捷的办事途径;加强谈心谈话,把倾向性、苗头性问题扼杀在萌芽状态;加大廉洁文化进校园力度,做深廉洁教育从小抓起、从娃娃抓起。
        最后,彭莹指出,2021年阳朔县纪检监察机关将进一步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紧盯各单位履职情况、干部作风建设强化监督,督促各单位“一把手”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抓实工作、带好班子、管好队伍,推动各项工作健稳前行,督促干部担当作为,以扎实的干部作风推进阳朔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阳朔:强化履职责任监督 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阳朔县持续发挥协作区办案优势 释放监督叠加效果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